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农村“厕所革命”培训班召开

2019-10-18 17:09: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农村“厕所革命”培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8日电(记者崔利杰)10月17日,雄安新区农村“厕所革命”培训班在容城县召开。培训班上,河北省农业农村厅韩继东、河北省卫健委健康河北指导处丁战辉、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王强分别围绕农村改厕相关政策、卫生标准以及改厕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授课,三位专家授课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使参加培训人员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农业农村水利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是新区部署的重要任务,这不仅事关农村卫生条件改善,更关乎群众生活质量的提升,雄安新区将把农村改厕与污水治理等工作相结合,大力开展农村卫生厕所建设和改造提升工程,同步实施厕所粪污无害化治理、资源化利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切实增强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培训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办、容城县创一职业培训学校承办,旨在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推进新区农村改厕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新区三县农业农村、卫生健康等部门负责人和改厕相关工作人员,相关乡(镇)村改厕负责人以及从事改厕技术、施工和推广人员等约150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7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