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014

2019-10-14 10:44: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揭牌。联合会将致力于雄安智能城市建设规划咨询、智能城市创新行业研究、标准体系制定、智能城市示范项目打造、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品牌推广及技术孵化支持等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

  2.世界银行项目“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雄安创新示范研究”在雄安新区启动。10月1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一行就“雄安质量”发展建设情况到雄安新区调研,并出席“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雄安创新示范研究”项目开题会。

  3.10月10日,《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发布,以公开出让方式供应项目用地。这标志着雄安新区大规模城市开发建设进入实施阶段。

  4.北京援建雄安“三校一院”场地周边园林绿化项目预计明年2月开建,总面积约27.5公顷。项目位于雄安新区于庄村东侧,属于启动区第一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4000万元。

  5. 助力“未来之城”建设,智能雄安高峰论坛10月11日举办。论坛邀请院士、权威专家和重要嘉宾围绕雄安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利用大数据、 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城市建设。

  6.雄安新区公安局治安支队全面开展“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新区共计破获涉黄赌毒刑事案件17起,行政案件43起,刑事拘留涉黄赌毒犯罪嫌疑人24人,行政拘留涉黄赌毒违法人员96人;破获涉枪涉爆刑事案件1起,拘留涉枪涉爆犯罪嫌疑人1名;对枪爆从业单位作出罚款决定3起;办理涉稳类案件8起,刑事拘留扰乱公共秩序等犯罪嫌疑人5人,行政拘留寻衅滋事人员13人。

  7.10月12日,“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雄安新区慰问一线干部群众和建设者文艺演出在雄安新区雄县举办。来自三县的各参建企业的建设者及表演艺人带来人影戏、诗朗诵、快板等节目。本次演出是雄安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8.雄安新区2019年“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近日举办。该活动为期一个月,通过组织开展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营造新区关注用药安全的良好氛围。

  9.10月13日,雄安新区环白洋淀国际自行车赛鸣枪开赛。本次自行车赛共设有7个组别,起点为白洋淀站,终点为大渠沟,赛事全程44公里。

  10.《河北省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近日发布提出,力争在今年年底,实现河北省参与“百城万村”家政扶贫的企业和家政劳务输出基地主体基础信用信息全覆盖,初步建立全省员工制或员工式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数据库。建立和规范家政服务领域奖惩机制,制定家政服务行业标准和规范。

  11.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建设中国(河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重点面向节能环保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

  12.《河北省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实施办法》近日印发实施。今后,凡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发生急重危伤病、需要急救但身份不明确或无力支付相应费用的患者,均可申请疾病应急救助基金救助。

  13.京津冀黔达成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正定共识。根据共识,四地将共同推进京、津、冀、黔两区四地之间数据资源交换共享和协同应用。

  14.《京津冀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白皮书》近日发布。白皮书显示,京津冀大数据产业集聚逐步显现,逐步形成了由基础架构、数据资源、应用服务和支撑服务构成的完整大数据产业链。

  15.10月12日,张家口市对外发布《中国数坝·张家口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规划提出通过3至7年时间,将张家口市打造成为世界级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产业集群、国家级绿色数据中心创新示范区、国家级核心大数据装备制造基地、全国大数据创新应用先行区,建成“中国数坝”。

  16.10月12日,教育部就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布意见,提出要完善过程性考核与结果性考核有机结合的学业考评制度、加强考试管理、科学合理制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要求、严把学位授予关。

  17.财政部、农业农村部、银保监会、林草局日前联合发布通知,进一步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到2022年,基本建成功能完善、运行规范、基础完备,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阶段相适应、与农户风险保障需求相契合、中央与地方分工负责的多层次农业保险体系。

  18.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短缺药品保供稳价工作的意见》,就进一步做好短缺药品保供稳价工作,更好保障群众基本用药需求提出相应政策举措。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