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百余菜品同台竞“味” “记忆•雄安味道”旅游美食展示活动推选结束

2019-10-11 21:45: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1日电(黄海)“这道‘松鼠鱼’有雄安美食的味道。”“色香味俱全,还创新了做法,不错。”现场美食评委们边品尝参评作品边交流着。10月10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中国饭店协会指导,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宣传中心主办的“记忆·雄安味道”旅游美食展示活动正式进入推选阶段。据悉,本次推选活动为期2天,分安新、容城,雄县2个会场进行,共130余道菜品参评。

  当天上午,记者在容城、安新推选会场看到,各参评美食代表如约而至,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精心准备自家的参评菜品。评选开始,一道道色泽诱人、香气四溢的菜品被端上餐桌,随后,评委们逐一进行品尝、点评、打分。

  台上美食比拼,台下观众垂涎不已。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本次报名参选菜品均来自雄县、容城、安新3县,各参评单位现场展示了看家本领,只为“讨好”评委的味蕾。

  老口味老陈一锅厨师长张超,从事厨师职业20多年,擅长用白洋淀的新鲜鱼、虾、蟹等烹饪地道的雄安美食。“这道‘松鼠鱼’是我们本次参评的一道代表作,从原材料选取、烹饪制作、出锅摆盘需要花费1个多小时。”张超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将酱汁均匀地淋到菜品上。“相信评委们品尝过这道具有雄安特色、雄安味道的菜品后会喜欢上它。”

  经过2天的推选,美食评委们已完成评分。“雄县、容城、安新的美食,各不相同,通过对菜品色、香、味、营养、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等方面评分,可以看出参评单位都在创新方面下了功夫。”美食评委陈爱军说,油爆大田螺、菱角米扒鱼腩、鲜虾野菜丸、地梨、鸡头......各式各样的菜品很丰富。“举办此次活动成功地把过去白洋淀及周边地区很少见的食材挖掘出来,也是丰富雄安新区菜品的一个很好的起点。”

  截至记者发稿前,推选阶段已全部结束,目前主办方正在紧张地统计和核分。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