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多措并举形成合力 护航新区征拆大局——雄安新区公安局治安支队全面开展“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2019-10-11 16:40: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1日电 为确保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顺利进行,维护新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雄安新区公安局治安支队在省厅的统一部署下,将“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与新区征拆建设实际相结合,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负责,全力护航新区征拆大局。

  坚持以打开路,全力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紧紧围绕“人、地、物、事、场所”等要素,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打保稳,重点打击涉枪爆、黄赌、涉访、涉街头、涉校、涉医、涉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截至目前,新区共计破获涉黄赌毒刑事案件17起,行政案件43起,刑事拘留涉黄赌毒犯罪嫌疑人24人,行政拘留涉黄赌毒违法人员96人;破获涉枪涉爆刑事案件1起,拘留涉枪涉爆犯罪嫌疑人1名;对枪爆从业单位作出罚款决定3起;办理涉稳类案件8起,刑事拘留扰乱公共秩序等犯罪嫌疑人5人,行政拘留寻衅滋事人员13人;通过阵地管控、街面巡控、出租房屋清查抓获网上逃犯44人,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坚持滚动排查,全面排除各类风险隐患。一是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雄安新区大规模征迁在即,征拆安置工作涉及人多、户多,关系到百姓切身利益。新区公安局组织县局通过运用钉钉群、微信群建立联查机制,按照“日排查、周梳理、月汇总”要求,在辖区内持续开展滚动排查,及时发现并解决专项行动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运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位一体大调解等有效手段,主动深入一线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对不同类型的矛盾纠纷逐一采取针对性的化解措施。截至目前,新区共排查矛盾纠纷795起,化解791起,化解率达99.50%。二是开展社会治安隐患专项整治。聚焦涉枪涉爆、行业场所乱点整治、治安乱点整治,最大限度清除安全隐患。深入排查涉枪涉爆从业单位安全隐患,对从业单位作出罚款、暂扣或吊销许可证处罚3家;深入整治行业场所乱点,通过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发现行业场所安全隐患124处,责令整改94家,化解矛盾纠纷67起,查处违反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登记案件13起,查处未实名登记的旅馆1家,未按规定如实登记旅馆1家,查处未按规定申报承租人信息案件4起,涉危涉爆案件1起,涉黄案件2起,涉及赌博案件10起,打掉黑旅馆1家;全力加强治安乱点整治力度,行动期间,治安乱点内共破获治安案件21起;查处9起违法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登记案件;整改治安隐患并下达整改通知书59处;调解矛盾纠纷36起,重点部位治安环境大为好转。

  坚持综合施策,全面加强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管理。以“管住人”为抓手,部署新区三县公安机关开展外来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专项清查行动,全力防范化解新区大规模施工建设队伍和流动人口增多风险隐患。一是细致清查,做到不漏一处。在充分分析评估的基础上,制定了《雄安新区公安局外来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专项清查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县局领导划片分包的38个清查小组,与各项安保活动相结合,组织警力与外来企业、项目施工方提前沟通对接,实地走访清查其驻新区的分公司、办事处、建筑工地,准确掌握名称、性质、地址、法定代表人(驻新区负责人)等信息,逐人见面、核实居住处所,逐家单位建立了《外来务工人员登记台账》,全面兜清底数,重点围绕征拆安置区域、重点项目建设区域及周边,确保清查一处、放心一处。截至目前,共清查挂牌外来企业104家,重点项目建设工地35处,清查掌握外来务工人员信息7485人。二是规范管理,压实主体责任。依据《河北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规定》相关规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制定了《流动人口管理责任书》,与133家外来企业、项目建设工地施工单位逐家签订,宣传告知流动人口管理职责,责成其明确专人负责,每月向辖区公安派出所报告一次流动人口增减变动和管理工作情况,更新一次本单位《外来务工人员登记台账》,依法履行如实登记、报送信息责任。三是筛查比对,严格背景审查。为全面排查外来务工人员背景情况,综合利用公安违法犯罪人员、在逃人员信息库等系统资源,对已掌握的全部7485名外来企业、重点建设项目工地务工人员逐人进行了筛查比对,确保外来人口“底数清、情况明”。

  坚持多点发力,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无死角、全覆盖”宣传,一方面,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利用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发布电视讲话;利用街道、广场、商超等场所播放LED宣传标语,全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另一方面,积极开展以“平安征拆”为主题的宣传入村活动,结合新区征迁工作实际,大力开展专项宣传,为百姓打“预防针”,同时号召新区全体百姓积极举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征拆安置期间新区治安稳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8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