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咖汇聚!智能雄安高峰论坛在石家庄(正定)举行

2019-10-12 16:4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0月11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智能雄安高峰论坛在河北省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图为论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2日电(记者崔利杰)10月11日下午,以“智能雄安 未来之城”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智能雄安高峰论坛在河北省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论坛上,多位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就数字雄安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助力雄安创建数字智能之城。

  智能雄安高峰论坛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雄安新区管委会承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协办。

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论坛上举办了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启动仪式。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董事长、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理事长熊群力表示,联合会将致力于雄安智能城市建设规划咨询、智能城市创新行业研究、标准体系制定、智能城市示范项目打造、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品牌推广及技术孵化支持等工作,愿以雄安新区智能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为契机,协同攻关、不懈努力,共同将雄安新区打造成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全球领先的数字智能城市。

  雄安新区首席信息官、联合会秘书长张强对雄安新区标准研究课题(第一批)进行了发布,课题涵盖物联网、通讯网络设施、数据资源管理、数据安全、智能化应用等5大类16个标准,将向社会公开征集研究承担单位,并发布雄安新区智能城市标准指南,旨在积极推动中国智能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向世界输出“雄安标准”和“雄安质量”。

智能雄安高峰论坛高端对话环节。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论坛上发布了《数字孪生城市研究报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何桂立认为,建设数字孪生城市,就是通过与物理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数字城市,实现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精准映射和孪生并行,虚拟服务现实,数据驱动治理,在数字世界仿真,在物理世界执行,通过深度学习虚实迭代,推动城市实现自我成长、内生发展、高度智能。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以“智群与灵通”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他认为,智慧交通就是智慧城市的核心动脉。从车联网、交通大数据,到近年来的无人驾驶,智慧交通通过智能化调度和规划,改善城市交通状况,发挥最大城市交通效能,使人、车、路、环境密切配合达到和谐统一,提高城市交通系统的整体运行效率。

  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以“从六论角度谈智慧城市安全”为主题,围绕智慧城市安全问题,从“认识论、方法论、矛盾论、相对安全论、进化论、实践论”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智慧城市安全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苏宁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荆伟认为,在建设智慧零售上,可以利用智慧大数据,通过之前对消费者的预知,让商品预先摆在离消费者最近的仓库,通过分析物流大数据,让商品在最短的时间送到消费者家里,用大数据和AI,为居民提供体验式、沉浸式等各场景下的零售体验。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要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创新驱动加速雄安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服务雄安智能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9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