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现场直击丨2019数博会雄安展区科技范儿十足

2019-10-12 16:50: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2日电(记者崔利杰 毛鹤然)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10月11日至13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京津冀协同暨数字河北展馆雄安新区展区亮相数博会,AR/VR技术、智能机器人、沉浸式体验等“黑科技”精彩呈现,吸引大批参观者驻足观看。

京津冀协同暨数字河北展馆雄安新区展区亮相数博会。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雄安展区分设“形象展示区”、“智能+”规划建设、“智能+”城市运营、“智能+”产业发展四大版块,展现了数字经济在城市建设、运营、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示了雄安新区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智能+”规划建设版块。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智能+”城市运营版块。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智能+”产业发展版块。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在“智能+”规划建设版块,数字孪生城市CIM系统、城市物联网平台、智能建筑管控平台、城市大脑块数据、规建管一体化平台等产品“争相斗艳”;在“智能+”城市运营版块,集中展示了智慧施政平台、智能交通系统、智能安防平台、云控基础平台、校园安全预警平台等众多高新科技产品;在“智能+”产业发展版块,多模态生物识别、智慧工厂、VR动感座椅、可编程智能机器人、阿尔法蛋教育机器人给参观者带来了全新的科技体验。

参观者体验VR动感座椅。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光纤传感器件。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9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