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坚守岗位,是我们的深情告白

2019-10-05 08:37:0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各地劳动者在工作岗位上为新中国祝贺生日,表达爱国情报国志

  坚守岗位,是我们的深情告白

  国庆长假,当人们沉浸在团聚和休闲时光中时,我省还有许多奋斗在一线的劳动者,由于工作需要无法享受假期,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工作着奉献着。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表达了对祖国深沉的爱和祝福。

  身在海外,不能回家团聚,河钢塞钢副总经理王连玺把对家人的浓浓思念化为工作的不懈动力,全身心投入到河钢塞钢新一轮的技术改造中。派驻塞尔维亚3年多时间里,王连玺带领管理团队扎根海外,拼搏进取,见证了河钢塞钢从收购前连年亏损到如今成为塞尔维亚第一大出口企业的蜕变。“舍小家为大家,以坚守和奉献为新中国生日喝彩,为中国钢铁走出去作出更大贡献。”王连玺说,他和他的管理团队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言必信、行必果,坚决打造中国-中东欧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让河钢塞钢这张“一带一路”上的“金名片”更加靓丽。

  在雄安新区,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土方回填影响钢管吊运,9号塔吊不畅通,请尽快协调解决!”10月4日,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站房工程部一标段A区调度员安金锁一上班就接到求助电话。他匆匆赶到事发地,综合分析施工进度、轻重缓急情况等,妥善协调两个施工小组的工作。安金锁说,A区施工面积3万多平方米,每天800多名建设者、60多台大型机械设备24小时不间断地施工,为保质保量、赶工期,各施工小组需要协调。为此,他每天都在施工现场一圈圈巡检,确保项目顺利施工,“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就是送给祖国的最好祝福。”

  10月1日,崇礼铁路太子城高铁站项目部工经部的郭存花格外忙碌。“太子城高铁站已经完成主体部分,目前正在进行附属工程的建设。崇礼铁路的联调联试马上就要开始,现在正值关键期,容不得半点松懈,所以项目部国庆假期要继续施工保进度,确保今年底全线通车。”已新婚两个月的郭存花至今还没抽出时间和新郎回家办喜席,但她毫无怨言,“太子城高铁站是世人瞩目的冬奥交通保障工程,也是我参与承建的最重大的工程,作为建设者是我一生的一大幸事!”

  10月3日早8时,像正常工作日一样,经过严格的换装和消毒程序,君乐宝乳业集团君源奶粉工厂工人石映辉来到前处理车间。在中控室,与上一班工作人员进行交接后,石映辉开始核算当天所需物料量和供料时间,并安排本班生产任务,发出工作指令。石映辉说,前处理车间可以称为奶粉生产的第一车间,牧场的鲜奶经冷链配送和入厂检查来到前处理车间后,要经过除菌、均质、巴氏杀菌、混料均质几道工序,然后进入制粉车间。从早8时开始上班后,除去吃饭时间,石映辉要连续工作11个小时。对此,他很坦然,“作为普通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就是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对我们乳品企业职工而言更是如此。”

  国庆长假期间,我省冬季项目运动队全部按照计划正常训练。10月4日,省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和省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队,早早来到位于新西兰皇后镇的卡德罗纳雪场,抓住难得的上雪机会苦练新技能。这两支队伍是9月17日来到新西兰进行反季节训练的,将训练到10月13日,目的是让队员们尽可能多地进行雪上练习。省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和省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队教练杨成营说:“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只有800多天时间了。作为运动员、教练员,我们要更加努力训练,拼搏追梦,这是给祖国最好的祝福。”

  国庆假期,不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收秋,隆化县南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张立山同工作队员们合计:趁着人全赶紧把村子发展的事再商量商量。10月1日,刚集中收看完庆祝大会,他们就召开“话脱贫、谋发展”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提出“大力发展富硒小米、富硒油葵、富硒大豆等种植项目,实现产业对贫困户全覆盖”等多条建议。当天,南沟村“粟谷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挂牌成立。“合作社通过整合肉牛、生态有机农产品等产业资源,不仅能带动50户贫困家庭稳定增收,还能为实现乡村振兴夯实产业基础。”张立山高兴地说。

  每天工作至少12小时,平均骑行140多公里,将一单单外卖准时送到顾客手中……国庆节期间,为了多送几单,石家庄美团外卖小哥李昊比平时还要早出门半个小时,“这几天每天能送60多单外卖,虽然辛苦,但能为大家服务我特别开心。”国庆节前,李昊特意买来一面五星红旗挂在送餐车头,“奋斗会让我们的明天更美好,衷心祝愿祖国繁荣富强!”(记者李建成、马彦铭、王伟宏、贡宪云、原付川、刘雅静、崔丛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