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欢度国庆丨国庆假期聚餐多,点餐技巧学起来!

2019-10-04 11:27:59 来源: 新华网

  十一长假,亲朋好友聚餐少不了,但到了点菜环节,你是否总担心点不好?吃不好?别发愁了,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如何点一桌色香味俱佳的营养餐,让你和亲朋好友吃得好还开心。

  我们以标准的8人餐为例,菜品搭配八主菜四凉菜一个汤,定好主基调后,就可以翻着菜单,按照下面介绍的模板套用了。

  1.两道增强食欲的荤菜,例如用猪肉、羊肉或牛肉烹制的菜品。这两道菜可以增强食欲,富含充足的蛋白质。

  2.一道营养丰富的荤菜,如鸡肉、鸭肉、鹅肉等菜品。家禽类肉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营养丰富。

  3.一道海产品,例如鱼、虾等。鱼虾类食物富含矿物质,并且鱼肉的蛋白质更易被人体吸收。

  4.一道叶菜类的菜品,只要是带叶子的都可以,例如:炒菜心。叶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避免因摄入动物性食物过多后出现的身体不适,还能均衡营养。

  5.一道菌藻类菜品,各类菌种都可以选,例如:爆炒香菇。菌藻类食物不仅具有动物性食物高蛋白的特点,还与植物性食物一样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6.一道含有豆腐的菜品,豆腐中富含的植物蛋白因其分子量很小,不会对肾脏产生负担,更重要的是豆制品做出的菜口味佳。

  7.一道鲜豆类食物菜品,如四季豆、豇豆、扁豆等各种豆类,都可以成为这套营养餐中的一部分。一般鲜豆类的烹饪方式简单,且色泽鲜亮、营养丰富,可成为餐桌中的点缀。

  以上介绍的八道菜为主菜,汤类可以根据就餐饭店的汤品特色,选择海鲜汤、蔬菜汤、疙瘩汤等。此外,凉菜可点两荤两素,具体点哪些就看您自己的口味儿了。(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吴广庆/文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0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