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国庆假期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暖人心

2019-10-03 21:03: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3日电(记者崔利杰)国庆假期,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迎来了八方来客。这座绿色、智慧园区是游客们常去的“景点”。面对大量游客,园区有哪些安全保障措施,又提供了哪些便民服务,10月2日,记者来到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探访。

10月2日上午,雄安市民服务中心P1停车场的游客人数不断增加。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当日上午9点,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P1停车场,记者看到来园区参观的游客人数不断增多,公共接驳车发车时间及班次均作了调整。雄安市民服务中心P1停车场工作人员说:“国庆七天假期,我们会根据游客数量进行接驳车班次的调整,如果当日游客人数超过1.2万人次,就会加开公共接驳车班次,保障游客便捷出行。”

10月2日,游客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参观。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记者进入园区后发现,园区内多处点位布置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彩旗及景观设计,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来自邢台的游客沈彬说:“国庆节来雄安新区参观非常有意义,园区内这些庆祝祖国生日的景观设计看上去特别漂亮。”

10月2日,游客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拍照留念。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国庆假期,园区除了景观布置,还为残障人士准备了轮椅,并增设了母婴室等人性化服务设施。在游客较为集中的点位,还设置专门的服务引导台、固定服务岗,每个点位配备4到5名工作人员疏导游客,有效维持了园区秩序。

10月2日,小朋友和家人一起来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游玩。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在安全保障方面,我们设立了由消防、治安、医疗等人员组成的应急处置分队,一旦有突发情况,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应急处置,确保游客安全。”园区工作人员介绍。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9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