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74家企业获评2019年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

2019-09-26 10:31:1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科技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石家庄海关等四部门联合发布通知,新认定河北国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美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74家企业为2019年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40家,占认定总量的54%;传统优势产业领域25家,县域特色产业8家,建筑行业1家。截至目前,河北省累计建设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678家,其中国家企业技术中心50家。

  河北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建设企业技术中心是落实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创新平台建设工程”的重要任务,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提升产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企业技术中心重点是依托带动作用大、研发能力强、创新绩效好的行业骨干企业布局建设,围绕优化产业布局健全完善创新链条。主要任务是集聚创新资源要素、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促进产学研合作、构建企业技术创新体系。

  技术中心已经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主引擎和品牌名片。建有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2019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百强企业中有68家,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河北24家入围企业中有11家。(记者潘文静 实习生赵奇楠)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