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PAD计划启动

2019-09-24 21:32:14 来源: 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PAD(即在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计划9月24日正式启动,首批19台自动体外除颤仪(简称AED)配置完毕。

  据介绍,该项计划旨在推动雄安健康事业发展,提高社会急救能力。首批投入使用的19台自动体外除颤仪已在市民服务中心内全部配置完毕,分布在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区、生活服务区等地。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承担着新区公共服务、规划展示、临时办公、生态公园等多项便民服务功能,启动PAD计划十分必要。”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表示,作为先行试点,此次计划将为雄安新区PAD计划实施打基础。

  此次投放使用的AED设备均采用一站式运维管理体系,在实现中央化设备管理的同时,可节约人力看护成本。该体系基于4G的AED Alert TM维护系统,会自动远程跟踪设备日常状态、电量等,设备出现异常可自动发邮件通知管理员。

  据了解,雄安新区要将PAD计划作为系统工程、发展工程和全民工程,搭建整体应急救护网络,构建国内最先进、布局最合理的智能急救样板城市,形成有效的反应机制。同时,广泛宣传应急救援,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让急救理念深入人心,急救技能人人都会。

  启动仪式后,来自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的讲师,对市民服务中心园区内的45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应急救护课程培训。通过实际操作和训练,参训人员熟悉了常用急救方式。(胡宇浓)

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PAD计划启动会现场。苏丹丹 摄

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内投放的部分自动体外除颤仪。

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的讲师做急救培训。苏丹丹 摄

园区内的工作人员正在实际操作急救技能。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