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教你打破“一换季就感冒”的小魔咒

2019-09-24 20:29:14 来源: 新华网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每每寒暑交替时节,也是感冒多发的时候。感冒虽然是小病,但会给日常生活带来相当的不便。预防胜于治疗,这份预防感冒指南教你打破“一换季就感冒”的小魔咒。

  不要骤然增减衣服

  换季,最大的特点是气温的起伏,身体需要一个平滑的调整过渡时间。这时一定要注意不能突然增减衣服,可慢慢增减,以适应气温的变化。

  生活作息要规律

  现代人生活节凑快,生活、工作混乱,身体抵抗力差。所以日常生活应保持健康规律,平时注意不要熬夜。

  多吃蔬菜水果

  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柚子、柠檬、柑橘等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

  坚持锻炼

  如果不能每天锻炼,至少一周锻炼一次,增强身体抵抗力。

  多注意补水

  秋天天气干燥,因此平时应注意多喝水,让身体有足够的水分帮助机体排毒。

  室内通风

  秋天在室内的时候要注意通风,让空气保持新鲜,减少细菌病毒滋生的可能性,以免自己感冒。

  备好外出装备

  外出要戴口罩,尤其是过敏体质的人群,应避免吸入太多灰尘造成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勤洗手

  在户外会接触到很多细菌病菌,回家要洗手消毒,减少感冒发生的几率。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