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926

2019-09-26 09:51: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入运营,未来雄安新区20分钟可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处京津冀区域的中心,“五纵两横”的地面交通网,“四进四出”的空中航班波,为北京市区、雄安新区、河北的北三县、廊坊、霸州等环京区域和天津的武清、宝坻等区域的旅客流、货物流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选择,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蓝图上,正成为“国家发展的新的动力源”。

  2.9月26日,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开通运营,旅客从北京西站乘坐高铁,最快28分钟抵达大兴国际机场。

  3.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雄安站站房钢结构工程地下主体结构日前完工。

  4.9月24日,雄安市民服务中心PAD(即在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计划启动,首批19台自动体外除颤仪配置完毕。该项计划旨在推动雄安健康事业发展,提高社会急救能力。

  5.近日,中国雄安集团超短期融资券、优质主体企业债券主承销团招标项目发布中标结果,10家银行、13家证券公司入围。

  6.《2019年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发布会暨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10月19日举办,将组织新区大型国企、教育卫生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和部分入驻央企等5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引才。

  7.9月24日,河北省文联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文化惠民走进雄安新区系列活动在白洋淀启动。此次系列活动为期四天,由文艺大讲堂、亲子戏剧工作坊和大型多媒体舞台剧《小兵张嘎》惠民巡演等部分组成。

  8.河北近日印发《企业获得电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方案》提出,到2019年底前,压缩河北省大中型企业、小微企业用户办电时限分别至40个、15个工作日以内。

  9.河北省力争用3年的时间,打造60个标准化“减抗”养殖试点企业,确保兽用抗菌药使用量实现“零增长”。

  10.河北将在公租房小区重点部位安装监控设备,加强对居民人身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保障。同时,安装智能门禁、门锁、梯控等设备,实现公租房小区智能化管理。

  11.京津冀三地拟定《京津冀乳制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指导意见》和《京津冀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指导意见》,探索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协同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责任可究。

  12.京津冀三地积极推动在惠民便民、环保、交通、扶贫、教育等重点民生领域率先启动大数据应用示范,在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均衡发展、跨区域治理方面显现成效。

  13.京张优质农产品推介会近日在北京举行,近百家京、冀、蒙三地知名企业和合作社参展,展品达600余种。

  14.民政部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供给促进养老服务消费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到2022年社区100%配建养老服务设施。

  15.国家卫健委等10部门近日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提出加快国产HPV疫苗审评审批流程,提高HPV疫苗可及性。

  16.交通运输部9月24日消息,目前全国ETC日均发行量为60万张左右。到今年年底,全国ETC发行量力争达到汽车保有量的80%,使用率达到90%。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