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雄安网
阅读正文

“河北雄安新区农民田间学校”授牌 培育急需技能人才

2019-09-25 21:18:37 来源: 人民雄安网

  “河北雄安新区农民田间学校”授牌仪式24日在容城县举行,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出席仪式并为8所学校授牌。

  “河北雄安新区农民田间学校”是以农民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以田间为课堂,以实践为手段的一种切合农民特点的参与式培训学校,将为农民就地学习提供最便捷最直观的培训学习平台,致力于提高新区农民生产技能和综合素质,培育农业急需技能人才。

活动现场。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今年印发了《河北雄安新区农民田间学校认定暂行办法》,按照自愿申报、组织推荐、立足产业的原则,组织三县遴选了符合条件的田间学校承办单位,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及现场踏勘,择优认定了容城创一职业培训学校、容城县绿硕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等8家单位为新区农民田间学校。

  农民田间学校为雄安新区农民教育培训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雄安新区农民田间学校将按照雄安农业结构调整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主导产业发展需要,结合现代农民教育的特点,整合资源、创新模式,大规模开展实用技能培训,着力提高农村技能人才的科学文化素质、生产劳动技能和适应市场经济的能力,使学员成为当地科技示范户、农村种植能手、乡土专家,掌握一技之长的实用人才。(李雪晴)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