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打造60个试点!河北省确保兽用抗菌药使用量“零增长”

2019-09-25 09:45:4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9月23日,由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主办的农业农村部减抗科技下乡活动暨百千万接力公益再行动在正定县举行。记者从活动中获悉,河北省将严格按照《兽药管理条例》和农业农村部要求,进一步加强兽药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监管,监督兽药生产、经营企业严格执行兽药GMP、GSP规范,督促养殖场(户)严格落实蛋禽用药要求,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力争用3年的时间,打造60个标准化“减抗”养殖试点企业,确保河北省兽用抗菌药使用量实现“零增长”,确保河北省畜产品质量安全。

  近年来,河北省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统一部署,紧紧围绕“管好药、产好药、卖好药、用好药、少用药”目标,全面开展兽用抗菌药综合整治行动。我省出台了细菌耐药性监测计划、兽用抗菌药综合整治五年行动计划、兽药安全使用质量管理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对全省25家部省级减抗试点企业开展减抗效果评价,对评价考核合格的,颁发“河北省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达标养殖场”标牌。

  本次活动以“科学使用兽药,践行质量兴农,助力产业兴旺”为主题,目的是加快推进养殖业绿色发展,引导养殖者科学规范使用兽用抗菌药,实现养殖环节“用好药”“少用药”,维护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让消费者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健康。(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