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925

2019-09-25 09:54: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21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举行交流总结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会议上强调,全面落实中央和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做实功、重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新区重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的新局面。近日,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

  2.9月24日凌晨2时30分,随着村委会办公房拆除,雄县昝岗镇关李马浒村175户农房已全部拆除。自此,雄安新区产生首个整体拆除村庄,备受关注的雄安新区土地征迁工作进入热火朝天的快车道。

  3.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安新区棚户区改造容东片区安居工程(B、C、D、E、G社区)配套给水管网系统干线工程施工监理招标公告》,项目计划2019年10月20日开工,2020年12月31日竣工。

  4.近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携“AI检察官”小安走进雄县第三高级中学,为900余名师生宣讲法治课。

  5.9月23日,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组织举办“不忘初心 心向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活动,为祖国献礼,为雄安祝福。

  6.雄安青年学习营近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40余名雄安集团青年干部汇聚一堂,重温光辉党史,畅谈初心使命。

  7. 河北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的意见》提出,紧盯剩余贫困县退出和39.95万贫困人口脱贫目标,采取超常规举措集中攻坚,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8.9月30日前,河北省ETC车道改造及其软件安装调试完工率将达到100%。

  9.2019年9月30日22时至10月8日6时,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包括持有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行驶。

  10.工信部、水利部、科技部、财政部近日印发《京津冀工业节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2年,京津冀重点高耗水行业(钢铁、石化、化工、食品、医药)用水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11.2020年1月底前,京冀等地将全面实现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在省内医院用血费用直接减免。

  12.在北京市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就读的具有本市学籍的建档立卡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在本市特殊学校就读和在普通中小学随班就读的残疾学生等四类非寄宿生纳入生活补助范围。非寄宿生生活补助标准为小学每人每月150元,初中每人每月180元。

  13. 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布癌症防治实施方案,提出通过危险因素控制、早筛早诊早治和规范诊疗等八方面行动实施,使患者疾病负担得到有效控制。

  14.国家医保局将推进医疗电子票据使用,逐步实现手工(零星)医疗费用报销网上办理。

  15.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意见》,通过完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强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资金保障、建立农村公路管理养护长效机制三方面政策举措,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