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雄安网

河北省“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走进雄安新区

2019-09-25 14:59:45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伴随着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儿童剧《“下次开船”港》于9月23日分别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南张镇沙河营小学和西野桥小学开演。2019年河北省“文化扶贫·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在雄安新区正式拉开帷幕。

图为沙河营小学学生观看演出。李征 摄

图为沙河营小学学生观看演出。王红 摄

  演员们夸张、滑稽的表演赢得孩子们的掌声,跌宕起伏的剧情牵动着孩子们的心。“我之前也总是喜欢把事情拖到最后一天才做,总是想着还有时间。看了演出才意识到时间真的太宝贵了,我今后一定要好好珍惜时间。”西野桥小学二年级学生王雨阳感慨道。

图为儿童剧《“下次开船”港》。李征 摄

图为西野桥小学学生与演员互动。王红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团承办,雄安新区宣传中心协办,旨在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图为西野桥小学学生正在观看演出。李征 摄

图为沙河营小学学生正在观看演出。王红 摄

  “演出虽然才一个小时,但舞台剧的形式让孩子们更容易接受,对他们产生的影响也更深刻。我们平时会排练一些课本剧,这次的演出也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对教学有很大的借鉴意义。”沙河营小学校长王增发说。

图为安新县第二小学的学生正在观看演出。刘师豪 摄

图为演出结束后,雄县第三小学的学生与演员交流。刘师豪 摄

  “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还走进安新县第二小学、雄县第三小学,雄安新区4600余名学生观看了演出。(王红)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