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重温光辉党史 畅谈初心使命——雄安青年学习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23 21:13: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3日电 “我们时刻准备着,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做一支城市建设的铁血精锐,战之能胜,无坚不摧!”在9月19日晚上的第八期雄安青年学习营活动现场,主持人路畅向参加活动的40多位雄安集团青年干部发出号召。

雄安青年学习营第八期学习现场。雄安集团供图

  雄安青年学习营是由雄安集团青年党员干部自发组织、自主学习的思想交流平台,在集团党群工作部指导下开展活动,每期由集团各党支部青年干部轮值策划组织。今年六月份开营以来已举办八期,分别围绕“我们的梦想之城”“规则贯通之道,创新实践之路”等不同主题展开研讨。本期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光影中的党史”,由雄安规划设计研究院青年干部主持策划。新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巡回指导组到现场指导工作。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重温党史的工作部署,本次学习营以观看红色电影为切入点,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电影《建党伟业》让学员们重温革命先辈的建党初心;《开国大典》《上甘岭》《海棠依旧》等影像资料让学员们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初的艰辛探索;《新儿女英雄传》《小兵张嘎》中的精彩片段让学员们深刻感悟白洋淀人民世代传承的革命精神。学员们还通过为电影中的革命人物配音、合唱红色歌曲等形式学习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在讨论环节,学员们深刻交流了思想体会。“最让我难忘的是《上甘岭》主题曲《我的祖国》中的一句歌词‘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集团投融资部纪俊杰说,“这句歌词让我联想到现在的情景,在雄安这片土地上有很多革命遗址,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将这革命精神、奋斗精神传承下去,用青春为雄安书写新的辉煌。”生态建设公司张子垚说:“我参与了近期的征迁工作,当看到老百姓脸上既有不舍,又有对未来的无限期许时,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守住初心、扛起使命,不能辜负新区父老乡亲们的期望,我们一定要把雄安建设好!”

  新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吉朋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他说,青年学习营主题深刻、形式新颖,是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课堂。希望雄安集团青年干部学深悟透,努力真抓实干,把初心和使命转变成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自觉行动,在雄安讲好青春故事,不断为新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