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交通运输部支招ETC卡被盗刷:关闭“免密、免签”功能

2019-08-29 17:23: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魏玉坤)针对ETC卡被盗刷的现象,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8月29日回应称,用户关闭ETC卡“免密、免签”功能,就不会被盗刷。

  孙文剑在当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有3种形式的ETC卡:一是交通行业早期发行的单用途ETC卡,此类卡已停止发行。二是交通行业与银行联合发行的记账卡,客户持有一张单用途ETC卡和一张银行卡。三是交通行业与银行联合发行的“二合一”联名卡,即在普通银行卡上集成了ETC功能。

  “前两种卡都不存在被盗刷的风险,只有第三种卡,如具有银联‘闪付’功能并且开通了‘免密、免签’服务,就存在被盗刷的风险。但只要我们通知开卡银行关闭‘双免’功能,就不会再被盗刷。”孙文剑说。

  孙文剑表示,对于近期个别地方发生的ETC卡被盗刷现象,交通运输部再次印发了通知,督促指导ETC发行服务机构和合作银行,立即停止发行“二合一”联名卡。如用户确实需要“二合一”联名卡,发行时应默认关闭“闪付”及“小额免密免签”服务。

  据了解,为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目标,今年底前,在籍汽车ETC安装率将达到80%,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比例达到90%,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截至目前,全国ETC用户累计达11587.77万。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6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