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829

2019-08-29 08:57: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27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考察雄安新区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现场时要求,要创新机制、常做常新,把雄安新区打造成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全国样板。

  2.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近日正式公布,涵盖雄安片区、正定片区、曹妃甸片区、大兴机场片区四个片区。其中,雄安片区将围绕“高端高新产业开放发展引领区、数字商务发展示范区、金融创新先行区”这“三区”建设,引领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3.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与北京服装学院近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把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打造为集设计研发、智能生产、互联营销等于一体的国际时尚智慧园区,充分发挥创新平台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

  4.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关于建设雄安新区优秀大众创业导师人才库的通知》正式印发,对创业导师选聘原则、选聘条件、选聘程序以及创业导师管理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规定和要求。

  5.河北省今年1-7月重点区域投资增长提速提质。其中,雄安新区建设明显加快,施工项目38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8.1%,增速比上半年加快28.7个百分点。

  6.2019年度引黄入冀补淀工作近日拉开序幕。本次计划通过总长482公里的引黄入冀补淀线路,向河北省调水2.9亿立方米,其中为白洋淀补水7800万立方米。

  7.截至8月20日,河北省规划建设的406个集中安置项目已交付使用346个,其余60个安置项目确保10月底前将全部验收交付。

  8.河北省把2019年作为品牌农业推进年,重点推出20个高端农产品品牌,提升20个特色优势明显的区域公用品牌,省级以上区域公用品牌达到80个以上,价值超百亿的企业品牌由4个增加到7个。

  9.今年河北省扶贫工作将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协调推进其他贫困地区及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任务,统筹组织资源,采取过硬措施和办法,集中力量攻克难关,确保2019年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10.8月27日至29日,津冀开展联合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共同打击区域环境违法行为。重点对包装印刷、家具、医药农药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行业加强检查,强化处理设施的维护和运行监管。

  11.今年9月,京津等6省市普通高中起始年级将率先使用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语文、历史统编教材,其他省市也将在2022年前全部使用新教材。

  12.《天津市促进旅游业发展两年行动计划(2019—2020年)》近日发布。《计划》表明,两年内,天津将围绕“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效益最大化”,打造名人故居游、文化博览游、乡村休闲游等50条旅游精品线路。

  13.国家卫健委联合多部门近日发布通知明确,今后,我国医疗机构要对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护理需求评估,并按老人的实际情况“分级”提供更细致的老年护理服务。

  14.9月1日起,《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将实施。《规定》规范了职称评审的基本程序,包括申报、审核、评审、公示、确认等。

  15.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修订后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将于9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明确了1类和2类客车分类界限值由核定载人数7人修订为9人,核载8人和9人车辆由原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降低了对应车辆的收费标准。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6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