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代表团赴雄安新区考察 深入对接交流 推动“两翼齐飞”

2019-08-16 20:00: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6日电 8月15日,北京市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率领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代表团到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陪同考察并出席工作交流座谈会。

  在座谈交流时,陈刚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隋振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京市及城市副中心长期以来给予雄安新区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陈刚说,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雄安新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发展新的“两翼”,共同承担起解决北京“大城市病”的历史重任。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北京市在规划编制、项目建设、改革发展、干部队伍等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河北和新区干部群众铭记在心、深受激励。新区将以此次北京市考察团到新区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北京市及城市副中心的务实合作,完善常态化交流机制,加快推进北京援建雄安“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及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等项目建设,在规划建设、生态保护、改革创新、公共服务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实现两地“两翼齐飞”。

  隋振江表示,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与河北雄安新区形成北京新的“两翼”,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北京新的“两翼”之一,河北雄安新区正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稳步推进,各方面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副中心将学习雄安新区在土地管控、产业承接、白洋淀治理和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学习回迁安置社区规划建设理念,以及推进区域整体建设发展的部署和管理经验。副中心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围绕雄安已确定的方向,重点研究政策、机制、人才、产业等方面匹配方式;抓好“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落地,抓好工程建设及教师、医疗人员培训等工作;抓实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建设,按要素和产业环节分工,加强产业对接,形成产业转移转化产业链。双方要建立紧密沟通对接机制,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政策创新情况,做到信息互通、经验互鉴,共同打造北京新的“两翼”。

  在工作交流座谈会上,通州区区委书记,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曾赞荣;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分别介绍了两地的规划建设情况。

  考察期间,隋振江一行先后来到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白洋淀新安北堤木栈道、“千年秀林”大清河片林造林现场等地,详细了解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大规模植树造林等方面的进展和经验。同时,看望了北京市在雄安新区挂职的干部代表。

  北京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城市副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省京津冀协同办副主任许爱朝和新区领导傅首清、吴海军、王纪平等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4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