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日报
阅读正文

京秦高速遵化至秦皇岛段将开建

2019-08-16 09:12:02 来源: 北京日报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北京至秦皇岛高速公路遵化至秦皇岛段初步设计已获交通运输部正式批复,这标志着遵秦段项目前期取得重大成果,近期将全面组织开工。

  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项目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和省部重点建设项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四纵四横一环”骨架中“京秦—京张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津冀地区经唐山、秦皇岛北部地区至东北的快速直达通道。

  项目线路起自唐山遵化市团瓢庄下院寺,途经迁西县城南、迁安市区北、抚宁大新寨、秦皇岛市石门寨,止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石河镇沟渠寨,全长165.1公里。同步建设迁安北、台营互通式立交连接线,共长7.3公里。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核定项目概算金额为314.835亿元。项目建设管理法人为中交建冀交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总工期为3年。

  京秦高速公路是京哈高速公路的并行线,是连接北京通往秦皇岛、沈阳及东北地区的一条高速公路,西起通州北京六环,东至秦皇岛,由北京段、天津段和河北段组成。

  其中,河北段分为二期和三期工程,二期工程包括廊坊段和唐山段,这两段工程完工后京秦高速将实现与长深高速连接贯通;三期工程即遵化至秦皇岛段,也是京秦高速公路最后一段规划。

  项目筹建处负责人告诉记者,遵秦高速公路完工之际,京秦高速公路将实现全线通车,沿线的北京、燕郊、三河、天津、玉田、遵化和秦皇岛将被串连起来,有效改善沿线尤其是河北燕郊、三河的在京工作人群的出行条件。

  “项目途经地区目前的出行路况主要取决于京哈高速公路,随着交通量的增加,京哈高速公路堵车的情况经常出现,尤其是在断流施工期间,京哈高速公路更是拥堵不堪,京秦高速遵化至秦皇岛段建成通车后将对分流京哈高速公路交通量起到较大作用。”项目筹建处负责人说。(记者 丰家卫)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4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