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管委会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扎实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建设

2019-08-15 21:16: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5日电 8月14日,雄安新区召开管委会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支撑,治理和修复白洋淀生态环境,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底线工程,一定要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绝不能因城废淀。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建设,为新区规划建设打好蓝绿交织的底色。

  会议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先植绿后建城的建设理念,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要认真落实《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及相关配套文件中的要求和部署,细化工作措施,推动白洋淀水质持续改善,确保今年年底前白洋淀水质全面达到Ⅳ类标准。要加快推进已确定的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实施,加强对滞后项目的统筹协调,在资金保障、重大生态工程建设等方面落实责任、全力支持,增强主动担当意识,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各项任务。要加紧研究2020年白洋淀综合治理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筹划重点项目,按照“谋划一批、在建一批、竣工一批”的要求,以项目为抓手,持续推进综合治理工作,推动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要不断完善综合治理项目的组织、协调、调度和督办机制,强化全过程监管,处理好资金投入、生态效益、科学施工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关系,确保建设高质量工程和廉洁工程。要健全责任体系,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形成分工负责、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

  新区领导田金昌、傅首清、吴海军,新区各相关部门和雄安集团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4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