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抓住暑假的尾巴!雄安周边“清凉山水”等你来

2019-08-15 14:10: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立秋已过,暑假未完,正是出行的好时机。此时景色正浓,不妨约上三五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起领略雄安周边秀美的风景!

  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县—安新县)—高碑店市一白沟新城—保定市区—涞源县—易县—涞水县

  该线路将雄安新区、保定市区及西北部太行山区串联,适合摄影、避暑等活动。在时间上可满足北京、天津、廊坊、沧州、衡水等地游客2-5天自驾游需求。该线路以高速公路及国省干道为主,在涞源县及易县路段山路较多。

  重点景区

  宋辽古战道、白洋淀景区、直隶总督署、白石山景区、易水湖景区、清西陵景区、狼牙山景区等。

  宋辽古战道

  雄县有一座千年历史战道,青砖砌壁,洞内高低错落,有掩体、闸门、翻眼等军事专用设施。这就是宋代名将杨延昭镇守瓦桥关所建造的边关地下战沟。

  白洋淀景区

  白洋淀,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泊,著名的湿地自然保护区,昔有“北地西湖”之称,今有“华北明珠”之誉,是中华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直隶总督署

  坐落在古城保定市的直隶总督署是我国唯一保存下来的最完整的清代省级衙门。直隶总督署的建筑始建于雍正七年(1729年),是在原明朝保定府衙门的基础上扩建的。其清代历史及近代史内涵极其丰富,有“一座总督衙署,半部清史写照”之称。

  白石山景区

  白石山是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最高峰佛光顶海拔2096米,主山脊绵延7000余米,拥有我国独一无二的大理岩峰林地貌。景区有三顶、六台、九谷、八十一峰,兼具了山岳景观的奇、雄、险、幻、秀五大特点,可谓“中国北方第一奇山”。

  易水湖景区

  易水湖位于易县城西南25公里处,上连“拒马奔涛”,下启“易水寒流”,南望“郎山竞秀”,北界“云蒙叠翠”。空气洁净无尘,湖水清澈柔美。易水湖度假区现为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清西陵

  清西陵是一处典型的清代皇室陵墓群,共建有4座皇帝陵,3座皇后陵,3座妃人寝,4座王爷、公主、阿哥园寝共计14座陵寝和两座附属建筑。陵区面积达83平方千米,千余座宫殿和百余座石雕建筑,掩映在苍松翠柏之中,景色蔚为壮观,是全国第一批AAAA级旅游景区之一。

  狼牙山

  位于河北易县的狼牙山雄奇险伟、景色秀丽,有“北方小黄山”之称,更因《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而家喻户晓。五勇士纪念塔矗立在棋盘坨顶峰,是全国知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都会有很多人来这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中国雄安官网综合 作者弥树岩)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4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