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
阅读正文

京津冀三地外办主任第二次联席会议在雄安新区召开

2019-08-16 20:01:00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

  2019年8月14日,京津冀三地外办主任第二次联席会议在雄安新区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5月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三地交流对接情况,就在当前合作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特别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进行了研究探讨。会议由河北省外办主任王立忠主持。外交部外管司参赞董广利、北京市外办副主任李辉、天津市外办主任李旭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京津冀三地外办交流合作,是外事系统落实协同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京津冀外事工作交流合作机制建立以来,三地外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外交部的大力指导下,加强联系沟通,相互支持配合,合力推动工作,取得可喜的进展。

  会议强调,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和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目标任务,谋划做好外事工作,全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探索创新,适应新形式、破解新课题、落实新要求,提升大局意识,打破思想和地域的界限,统筹谋划、协作落实,为各省(区、市)外办区域交流合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要狠抓跟踪落实,细化分工方案,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抓细抓实抓深,着力提高对接效能。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4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