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最新通知!事关河北省教师等,评选条件公布

2019-08-15 11:28:0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评选师德标兵的通知》。据悉,河北省决定在全省开展2019年度师德标兵评选活动,共计评选400名河北省师德标兵,其中中小学幼儿园300名,普通高等学校100名,赶紧一起了解↓↓↓

  评选范围和评选名额

  评选范围:

  全省中小学(含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和管理人员。

  评选名额:

  评选400名河北省师德标兵。

  其中,中小学幼儿园300名,普通高等学校100名。

  各部门和单位在推荐参评人选时,要兼顾各类教师,同时中青年教师要占一定比例。

  各市中小学幼儿园推荐人选分配名额见本文下方,全省各高等学校(含驻冀部委属高校)每校推荐1名师德标兵人选。

  评选条件

  中小学(含幼儿园)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较高的政治站位和崇高的理想信念;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

  2.具有献身教育的职业理想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新时代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具有强烈的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为人师表,身体和心理健康;爱岗乐业,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廉洁从教,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3.具有深厚的仁爱之心,以人为本,尊重学生人格,激发和保护学生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努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思想品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敬业奉献、爱护学生,转化学习落后学生、帮助生活困难学生等方面表现突出。

  4.具有广博的扎实学识和先进的教育理念,治学严谨,不断学习与创新;积极参与研修活动,主动承担教育教学研究实验课题;刻苦钻研业务,努力学习新知识,注重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教学业绩突出。

  5.在工作中团结协作,顾全大局,乐于助人,谦虚谨慎;同事间能够相互帮助、相互尊敬,维护学校和人民教师的荣誉,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集体主义意识和大局观念;有很高的威信,得到师生和家长的普遍认可。

  6.五年内年度考核在合格以上且至少有一次优秀。

  高等学校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教育事业,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2.自觉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违法违规行为。

  3.关爱学生,教书育人,努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思想品德。

  4.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言行雅正,廉洁从教,严谨治学,自觉抵制学术腐败和各种不正之风。

  5.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有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事业心,有博大的仁爱之心,受到广大师生赞誉;勤于探索,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教育教学效果好;锐意改革,刻苦钻研业务,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工作业绩突出,事迹感人。

  6.近三年获得校级以上(含校级)表彰、奖励、荣誉称号。

河北省师德标兵推荐人选名额分配表

(中小学幼儿园)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4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