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深夜食堂里的“标配” 啤酒烧烤小龙虾了解一下

2019-07-25 11:12: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有一种美食

想一想就让人兴奋不已

吃一口就会念念不忘夏日

这就是烧烤

  炎热的夏日,结束了一天繁忙的工作,约上三五好友,点各种美味的串串,再来份麻辣鲜香的小龙虾,配上清凉的啤酒……整个人瞬间感觉满血复活。

  有人说,烧烤+啤酒+小龙虾是夏天的标配。不过,这样的吃法也是有讲究的,吃不好就可能危害健康哦!

  小龙虾,别瞎吃!

  吃熟不吃生。烹饪小龙虾一定要高温煮透,这样才能确保杀死小龙虾体内的细菌和寄生虫。死的小龙虾不能食用。

  不吃虾头。小龙虾的头部是吸收并处理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

  吃虾有节制。不要一次食用过多,因为虾是高蛋白食物,部分过敏体质者会对小龙虾产生过敏反应,如身上起红点、起疙瘩等。小龙虾是含嘌呤较高的水产品,因此患有痛风病的小伙伴也不要食用。

  烧烤,这样吃!

  不吃烤焦的串。食物在烧烤过程中,瘦肉中的蛋白质被烤焦烤黑,会变成大量杂环胺类物质,而肥肉中的脂肪被烤焦烤黑,就会产生大量的苯并芘。这两种物质是公认的致癌物。

  包锡纸烤。若掌握不好火候,就不直接用明火烤,加上层锡纸能使食物不易烤焦,还能避免烟雾进入食物,更健康。

  忌“外熟里生”。如果肉类及海鲜类食物烤制时间过短,温度不够,处于半生不熟的状态,食物中的寄生虫和致病菌就不能完全消灭。因此建议海鲜类要烤久一点,但注意不要焦。

  啤酒,不能贪杯!

  不宜送服药品。啤酒与药物混合会产生副作用,增加酸度使药物在胃中迅速溶解,不仅降低药品疗效,严重的甚至危及生命。加重胃病。慢性胃炎患者饮用啤酒会造成胃黏膜损害,引起腹胀、胃部烧灼感、嗳气、食欲减退等情况。如过多饮用,有诱发溃疡穿孔的危险。

  小酌怡情,大酌伤身,无论是什么都要适量哦。

  最重要一点!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及安全,一定不能心存侥幸!

  (中国雄安官网综合 袁丽娜/文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13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