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首次救灾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2019-07-23 15:43: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3日电(记者封俊龙)为加强基层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雄安新区救灾专业化水平,7月22日,由雄安新区安监局主办的雄安新区2019年县、乡灾害信息员培训班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开班。雄安三县应急管理局及各乡镇灾情管理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

雄安三县灾害信息员培训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正处级调研员艾军、河北省减灾中心高级工程师陈佳杰、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处长吕建兵受邀分别以“新时期救灾工作和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实际操作”“县、乡级救灾工作务实”为题进行了授课,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分析了自然灾害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严重影响和加强防灾减灾救灾水平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讲解了灾情统计上报和灾害救助等有关工作的具体流程和要点。参训人员表示,新区举办此次培训很有针对性,授课老师讲解深入透彻,听课后收获很大,业务水平得到实质性提升,对做好今后的救灾工作很有帮助。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正处级调研员艾军正在授课。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据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副局长林德茂介绍,当前正值主汛期,雄安新区三县机构改革初步完成,在这样重要的节点组织这次培训,既是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也是确保新区机构改革期间救灾和灾情管理工作平稳过渡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加快建设覆盖新区的灾害信息员队伍,提升灾情报送水平,不断完善新区防灾救灾应急体系,促进新区救灾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1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