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724

2019-07-24 08:59: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将开展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月行动。新区三县将利用一个月时间,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和操作手册,重点做好城乡环境卫生、公共交通秩序、公共服务等专项提升工作,下大力气解决私搭乱建和脏乱差问题,让新区三县城乡面貌在短期内有显著提升。

  2.天津将搭建天津港至雄安新区的物流平台,开辟雄安专用货运通道,建立货物快速通关机制,打造雄安新区高效、便捷的出海通道。

  3.京雄高铁生态廊道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4月底基本完成苗木栽植工作,目前正处于管护阶段。该生态廊道位于雄安新区2019春季植树造林项目的第十标段,总面积约5700亩,总长度约8000米。

  4.雄安新区2019年县、乡灾害信息员培训班近日正式开班。此次培训是确保新区机构改革期间救灾和灾情管理工作平稳过渡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加快建设覆盖新区的灾害信息员队伍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5.近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4则招标公告发布,涉及棚户区改造安居工程A、B、C、D、E、F、G七个社区配套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等工程。

  6.雄县管控征迁安置指挥部近日向社会公开招聘征迁安置工作辅助人员共计100名,其中数据信息录入人员80名,财会人员5名,行政辅助人员5名,文秘人员5名,档案管理人员5名。

  7.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近日公布全省欺诈骗保投诉举报电话等相关信息。举报内容包括诱导患者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串换药品耗材、不合理诊疗等行为。

  8.河北省近日开展地图监管专项行动,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要宣传活动登载使用的地图,互联网服务网站、主流媒体网站及微博、微信公众号中登载使用的地图等开展监管活动,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9.《河北省食品工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近日印发。方案明确,到2022年,全省食品工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速达到10%左右。培育壮大19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超百亿元产业集群达到8个。50%的食品工业规上企业建立研发机构,省级以上研发机构达到100家以上。

  10.近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下发关于深入推进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通知,提出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范围内的园区推行第三方治理,其中,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点在钢铁、冶金、建材、电镀等园区开展第三方治理。

  11.7月23日,北京市发布全国首份主动公开信息全清单。49个市级部门的所有主动公开信息,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集中公布,共涵盖5116种业务事项、8638条政府信息、30696项内容标准。

  12.天津市主动融入、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5年多来,轨道上的京津冀不断提速。目前北京、天津之间已有京津城际、京沪高铁两条高铁。未来京津双城之间将形成京津城际、京沪高铁、京滨城际、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络线4条高铁通道

  13.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深入扎实开展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巩固发展新时代爱我人民爱我军的大好局面,为推进强国强军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14.水利部将通过2-3年的时间全面建立节水标准定额体系。该体系由105项节约用水定额、29项节水技术规范、4项节水载体评价标准和9项产品水效标准组成。

  15.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等13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做好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中国农民丰收节坚持农民主体,各地要从实际出发,结合当地民俗文化、农时农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1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