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集中检查“四风”问题

2019-07-24 10:58:32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人员临时指定 路线临时安排 对象临时确定 雄安新区集中检查“四风”问题

  近日,雄安新区纪工委联合新区公安局,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深入雄安三县和驻新区国有企业,开展集中检查和下沉察访。

  据了解,此次集中检查行动人员为临时指定,行程路线临时安排,检查对象临时确定,各检查组均配备执法记录仪、测酒仪、照相机等专用设备。“我们将新区党政机关和驻新区国有企业食堂基本走遍,新区三县及白洋淀温泉城等区域饭店基本走遍,一些隐蔽吃喝场所也基本走遍。各检查组对发现的疑似问题随时报告,随时反应处置,对当事人由当地纪检监察机关核实确认。”雄安新区纪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同志,请接受酒精测试。”嘟嘟嘟……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发出急促报警声,红色爆闪灯也随之闪烁。

  “对不起,我今天晚上喝酒了。”

  “值班备勤和执行任务期间不得接受宴请饮酒是新区禁止的26种违规吃喝情形之一,你清楚吗?”

  7月18日晚,4个联合监督检查组,调动业务骨干20余人,开展突击夜查行动。夜查行动从20时30分一直持续到翌日凌晨2时,重点对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吃喝、值班或执行任务期间违规饮酒、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或租赁车辆、违规购买赠送烟酒土特产品等问题进行了察访。

  “除了集中抽查、交叉检查外,我们还组织三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全面自查,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检查措施,让违规违纪问题无处遁形。”雄安新区纪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要通过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让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始终保持对纪律规矩的敬畏之心,消除侥幸心理,不断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努力形成建设“廉洁雄安”、保障新区建设的强大合力。(通讯员 龚建航)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1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