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燕赵晚报

白洋淀举办首届老调传承艺术节 名家与戏迷一起同台演出

2019-07-25 11:09:20 来源: 燕赵晚报

老调著名演员毛素欣辅导票友。

  保定老调是从白洋淀走出来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7月22日,在安新县文化广场上,白洋淀首届老调传承艺术节吸引了杜振忠、毛素欣、韩文梅、石艳梅等老调名家,来自雄安新区、保定等地的戏迷像过大年一样,和自己的偶像们同台演出并学习表演艺术。

  此次活动是由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保定市戏剧家协会、保定市直隶老调艺术研究院、保定王贯英老调艺术研究院、保定市老调艺术传承促进会主办,悦众集团、悦众文旅公司承办。参加此次艺术节的老调剧团有保定市老调剧团、保定艺术学校、安新县老调剧团、雄安新区白洋淀圈头老调剧团等和来自定州、徐水、高阳、清苑等地的百余名老调爱好者。

  活动中,老调名家杜振忠讲述了老调的起源和历史,毛素欣、韩文梅、石艳梅等也分别结合自己的行当进行了讲解。他们不但和戏迷一起同台演出了老调名剧《潘杨讼》《忠烈千秋》等经典选段,还耐心为票友们辅导身段、唱法。来自保定幼儿园及中小学校的小朋友和同学们也上台献唱,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

  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迦粱表示,有文化传承,就有雄安美好未来。保定老调是从白洋淀走出去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他们会搭建各种平台促进老调的传承和发扬光大。(记者 石英杰)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1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