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将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月行动

2019-07-23 10:05:5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雄安新区将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月行动

  下大力气解决私搭乱建和脏乱差问题

  日前,雄安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发出通知,决定自7月25日起,开展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月行动,提出新区三县利用一个月时间,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和操作手册,重点做好城乡环境卫生、公共交通秩序、公共服务等专项提升工作,下大力气解决私搭乱建和脏乱差问题,让新区三县城乡面貌在短期内有显著提升,让新区广大市民切身感受到创城给日常生产生活带来的明显变化。

  新区各级各相关部门将按照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月重点任务清单的要求,重拳出击整治市容环境的“脏”、交通秩序的“乱”、窗口服务的“差”。从一件件具体问题抓起,从一个个具体点位抓起,从一次次具体行动抓起,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见效一件、巩固一件,通过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城市形象面貌。重点对照省检测评失分的点位,摸清短板弱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落实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全力抓好整改。

  下大力气解决私搭乱建和脏乱差问题,重点整治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私搭乱建,危及安全生产的乱搭乱建,利用集装箱、彩钢房等进行居住、经营的行为。三县认真开展私搭乱建摸底调查、认定工作,并下发整改通知书,对逾期不拆除的,加大媒体曝光力度,适时采取集中拆除行动。

  坚决整顿公共交通秩序。解决“停车难”问题,利用沿街单位、商铺等门前空闲场地,增划停车位和施划非机动车的停车区域,利用闲置空地规划设置临时停车场。

  抓好重点时段管理,对上下班高峰期各人流量大的交通路口、学校等重点场所增加交警执勤,确保交通秩序。完善道路配套设施,增设交通标志,完善交通标线,有条件的道路要增设安全隔离设施。

  社区(小区)环境方面,要求环境绿化美化,卫生状况良好,楼门内干净整洁,照明灯完好,无违章搭建等现象。主要交通干线、旅游道路、商业大街绿化、美化、亮化。对于窗口单位要求方面,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建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要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记者张伟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09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