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722

2019-07-22 09:21: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近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对新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2.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近日到容城县和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调研,深入了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和生态环境智慧监测体系建设情况。

  3.京雄京张高铁生态廊道建设专项现场调度会近日在雄县召开,河北省副省长李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措施,迅速行动,坚决打好京雄京张高铁生态廊道绿化攻坚战。

  4.近日,第十二期雄安创新大讲堂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本期邀请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正茂,以“5G+,共创雄安智慧互联美好未来”为题作演讲报告。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本期大讲堂。

  5. 今年以来,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雄安新区67个重点项目今年开工,央企完成雄安新区建设项目40亿元,北京援建雄安新区的“三校一院”项目9月开工,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加快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有序推进,京津冀经济结构不断优化。

  6.7月以来,容城县通过社会招募、启用“容和”志愿者等形式,在全县范围内陆续开展了文明进社区、文明交通岗、走进敬老院等志愿服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营造了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7.河北省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近日启动,将对今年被全日制本科院校录取的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每人给予5000元资助(军校生、国防生、公费师范生、委培生除外)。

  8.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全力做好近期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9.河北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今年上半年棚改基本建成4.19万套,完成国家下达年度任务的111.1%。

  10. 京津冀三地注册会计师协会将以2022年冬奥会筹办为契机,加强注师行业系列培训合作,致力于在人才培养、优质专家资源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

  11.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日前进行了通航前首次大规模、全流程“仿真”综合演练。据了解,大兴机场投运前将一共进行6次综合演练,演练科目共计787项。

  12.北京市2019年拟取得积分落户资格人员名单将自10月15日起在首都之窗网站公示。届时,申请人可登录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查看本人的年度积分排名。

  13.近日,多省份确定了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方案,总体调整水平为2018年养老金的5%左右。定额调整方案中,河北退休人员每月增加40元,退职人员每月增加22元。

  14.水利部近日向各地水利部门发出通知,要求从及时作出滚动监测预报、突出做好北方河流洪水防御、突出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和调度运用等七个方面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15.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宣布将于7月22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企业银行开户仅需备案。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0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