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四十二)

2019-07-05 21:42: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雄县“走遍雄安”活动亮点纷呈

  雄安新区雄县“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雄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于5月6日召开县、乡、村三级干部共400余人参加的全县“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在全县迅速掀起“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热潮。

双堂乡“美丽小堂”环境问题专用举报公众号。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雄州镇设计“走遍雄安”活动专属T恤衫。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其中,双堂乡利用“走遍雄安”活动开设“美丽小堂”环境问题专用举报公众号;谋划实施一批“一村一品”环境提升特色亮点村;在苗景兼用林边角闲地打造约50余亩的“花海式”园林景观。雄州镇开设“走遍雄安”专题课堂,促进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养成;设计“走遍雄安”活动专属T恤衫,在活动开展中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张岗乡打造“四小工程”,新建翻修15个小广场、修建2个小花园、打造5个小街景、粉刷12段小墙体。米家务镇设计制作象征京津冀协同发展、展现雄安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造“蓝绿交织”底色的“走遍雄安”小橙帽、小标识。鄚州镇实行“环卫监督员制度”,及时督促保洁公司整改发现的问题;采用“小桶收集垃圾模式”,解决淀边村街道较窄无法摆放垃圾桶的问题。

张岗乡开一村建设小广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米家务镇设计制作的“走遍雄安”小标识。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鄚州镇后塔庄“走遍雄安”环境点位图。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活动开展以来,雄县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协调联动、公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城乡容貌稳步提升。截至6月28日,共出动10395人次,走村4465个次,查看各类点位9640个次,发现问题1154个,完成整改1154个,整改完成率100%。

  黑榜:容城一机动车尾气检验机构涉嫌环境违法被责令停顿整改

  为加强机动车尾气排放治理,近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新区范围内机动车尾气检验机构的专项检查行动,要求尾气检验机构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调整和规范机动车排放检验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提交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从事排放检验承诺书及相关材料。检查中,容城县京安大华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因环保手续不全,被中止与省机动车排污监控信息中心的网络连接,责令停顿整改。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移动源污染管控办公室工作人员查询审核相关资料。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经查,该公司于2014年完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自试运行至今,没有进行竣工验收。鉴于此情况,按照《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第七条的规定,生态环境局对该机构中止尾气检测网络连接功能,并责令容城县分局开展立案调查。此外,生态环境局还向三县分局下发通知,要求各机构开展环保手续、信息变更、人员培训等自查,并提交整改报告。

对违规机动车尾气检验机构实时锁定并进行处理。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目前,机动车尾气排放已经成为新区主要的大气污染源之一,尾气中的固体悬浮颗粒、一氧化碳等是造成气候变暖、酸雨等危害的重要因素。

  下一阶段,生态环境局将会同公安局、综合执法局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机构检验资格、技术人员资格审查、检验设备运行情况、计量器具规范等进行专项检查,并严查不检测就出具检测报告、不按照规定要求程序开展检测等重大违法行为,从源头严厉打击弄虚作假行为,为打赢移动源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