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关爱未成年儿童 雄安新区启动“益暖童心”公益项目

2019-05-31 16:15: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31日电(记者朱伟琳)“关爱儿童,筑梦起航”。5月30日上午,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发起的“益暖童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活动启动仪式,在容城县南张镇段庄小学举行。本次公益活动,为新区三县17所学校捐赠50万元设备设施;为残疾儿童及相关群体捐赠200套轮椅;为贫困生家庭提供300套慰问包。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新区现有在校未成年学生18.3万人,建档留守儿童、困境儿童924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未成年人438人。‘益暖童心’项目的开展是以儿童为中心导向,重在动员社会组织参与儿童保护,依托互联网搭建对接平台,发动各界爱心人士参与资源筹措、服务提供、互动交流,进一步提升帮扶质量。”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后续还将面向三县乡村学校开展“暖流文体包行动”“暖流多功能教室行动”“写好中国字水滴文化行动”“残疾学生关爱行动”“扶贫慰问温暖行动”“新区干部职工助力未成年人关爱保护行动”和“雄安新区校园净水计划”等活动。

社会公益组织代表向学生代表捐赠文体用品。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将认真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儿童福利政策,不断规范政府引导、社会参与模式,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新区扶贫事业和教育事业,切实为更多新区儿童,特别是将面向三类困境儿童:包括因家庭贫困导致生活、就医、就学等困难的儿童;因自身残疾导致康复、照料、护理和社会融入等困难的儿童;因家庭监护缺失或监护不当遭受虐待、遗弃、意外伤害、不法侵害等导致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或侵害的儿童,开展爱心公益服务,解决实际困难,为新区未来的主人翁撑起梦想的天空。

  下一步,新区将通过政府委托、项目合作、重点推介、孵化扶持等多种方式,积极培育儿童服务类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公益慈善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也欢迎社会组织、爱心力量、专业人士参与到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事业中来,为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工作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精准化的服务。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8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