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们全家人支持到底”——雄安新区安新县征迁村小王营见闻

2019-06-01 09:51: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日电(记者崔利杰)雄安是我家,建设靠大家!5月31日,雄安新区全面启动第二批征迁安置工作。容城县、雄县、安新县人民政府在54个村张贴《征收土地和补偿安置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5月31日,安新县大王镇小王营村在村委会门口正式张贴公告。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新区的征迁安置政策挺好,能充分兼顾统筹百姓的切身利益,我们坚决支持新区征迁安置工作,因为这是一件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当日下午4点,安新县大王镇小王营村在村委会门口正式张贴公告,此时的小王营村委会热闹非凡,安新县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驻村干部、村民齐聚一堂,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共同见证雄安新区第二批征迁安置工作的启动。

小王营村张贴公告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今天,我心情特别激动,期盼已久的征迁安置政策,终于公布了!”今年43岁的田权是土生土长的安新人,在张贴公告前,田权一家人的周转房安置、子女上学等问题,在驻村工作组的帮助下,都已经得到了解决。“我们一家在安新县城租好了房,孩子的学校也定好了,我们将积极配合新区的征迁安置工作,为新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小王营村村民田权说。

小王营村村民认真阅读公告。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小王营村位于安新县大王镇北部,地处雄安新区启动区范围内。现有人口2000多人,全村耕地面积6200多亩,人均耕地在全县属于较多的村。“我对征迁安置政策很满意,我今年56岁,在公告张贴之前,驻村工作组的干部早就解决好了我的养老问题,我有一儿一女,子女就业、孩子上学等问题也早已经得到解决,我们做好了搬迁的准备,‘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们全家人支持到底!”看到村委会公示栏上张贴的公告后,村民梁国泉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小王营村在公告张贴前,安新县已派驻50多名驻村人员到该村进行入户调查、摸底工作,下一步,驻村工作组将持续开展测绘、评估、数字录入平台、审计、法务等工作,保证整个征迁安置工作合法合规,公平公正,创造“雄安质量”。

  在张贴公告的现场,安新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王义坤介绍,按照新区统一部署,今天在大王镇西阳村、小王营村张贴公告,意味着安新县的征迁安置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接下来,安新县各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宣传政策、细化工作,争取让每一户村民都学通弄懂集体土地补偿、宅基地补偿、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等相关政策;加快测评认这项工作,安新县将组织测量、评估、数字录入平台、审计、法务等单位,以及驻村工作组、镇村干部、村民代表,让其互相配合、互相协调,严格履行好征迁安置程序,进一步做好征迁安置各项工作。

小王营村的征迁安置宣传标语。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奋战在新区征迁安置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将带着感情入户,解决百姓实际困难,落实好新区的征迁安置政策,让百姓积极参与征迁安置工作,充分感受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美好愿景,和党员干部共同承担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这一历史重任。“我们坐在村民的炕头上,拿起他们手中的零活儿,和他们心贴心、面对面沟通交流工作,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和支持。”安新县小王营村驻村工作组三队二组组长刘丽丽说。

5月31日,航拍下的雄安新区安新县大王镇小王营村。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当前,雄安新区已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新区三县将把征迁安置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政策标准,确保“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三县的党员干部及群众也必将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责任担当,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共同建设属于自己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9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