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531

2019-05-31 09:13: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今年11月21日至27日,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在雄安新区举办。本次活动以“设计力赋能未来之城”为主题,聚焦智能设计、绿色设计、服务设计等工业设计的前瞻性方向和未来发展趋势。雄安主会场今年起将固定举办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雄安设计论坛和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三大主体活动,打造设计周品牌支撑。

  2. 雄安新区三条河流将按照200年一遇标准开展防洪治理。5月27日,雄安新安北堤防洪治理工程(一期)、雄安白沟引河右堤防洪治理工程、雄安萍河左堤防洪治理工程可研及勘察设计开始招标,工程将建设堤防加高培厚、堤顶硬化、迎水坡防护、物联网等内容。

  3. 雄安新区全面展开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河北雄安新区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办法(试行)》近日正式印发实施,标志着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在雄安新区全面展开。日前,安新县检察院已按照认罪认罚从宽和速裁程序成功办理了相关案件。

  4. 5月29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10余家媒体的20余位记者受邀参观雄安新区征迁安置数字管理平台。该平台以征迁安置工作为主线,对实物调查、评估测绘、合同签订等各阶段进行全生命周期覆盖、全流程记录、全量信息存证,以技术创新助推征迁安置工作科学、阳光开展。

  5.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9日,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的500多名师生家长来到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实地感受新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

  6. 5月31日9时至6月6日18时,河北省省直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招聘活动可网上报名。此次公开招聘面向社会招聘工作人员2032名,采取统一招聘和单位招聘两种方式。统一招聘实行网上报名和资格初审,报名网址为河北省人事考试网(http://www.hebpta.com.cn/)。

  7. 今年开始,河北省将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和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力争到2020年全省建成500个省级、2000个市级法治示范村(社区)。同时,今年河北还将启动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评估工作,树立一批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新标杆。

  8. 5月29日,京津冀产业链引资合作“三方协同”工作机制建立,标志着京津冀产业链引资工作进一步形成合力。未来,京津冀产业链引资合作将实现产业规划、重大项目、政策等信息共享,项目活动、引资平台等资源共享,产业链高端项目共享,促进引进项目更加合理地在三地布局。

  9. 民政部、教育部、公安部等10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意见》,初步建立起覆盖省、市、县、乡、村5级儿童工作者队伍,推动儿童福利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目前全国已经初步配备了4.5万名乡镇和街道一级儿童督导员,并实现实名制管理。

  10. 2019年全国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日前启动,这次检查涵盖建筑市场、勘察设计、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建筑节能等多个方面,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第一次开展的关于建筑业的综合性检查,将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提升工程质量安全和建筑节能水平。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8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