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绽放雄安杯”创新大赛面向全球征集创新项目

2019-05-30 20:10: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30日电(记者刘师豪)5月29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在雄安新区举行了“绽放雄安杯”智能城市创新应用大赛命题发布会,包括启动仪式、资源对接和命题打榜等环节。本届创新大赛根据雄安新区的数字城市建设规划及需求设定了5G智慧城市建设、交通、生活、社会治理、政务五大领域的命题,面向全球征集符合雄安智慧城市建设的应用实践和创新解决方案,联想、爱立信、华为、达闼等企业参与命题打榜。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的有关部门领导以及中国移动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命题发布会并致辞。

“绽放雄安杯”智能城市创新应用大赛命题发布会现场。中国移动供图

  “绽放雄安杯”创新大赛是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的一项以“智慧城市”为专题的赛事活动,由中国移动5G联合中心主办,中移(雄安)产业研究院、中移政企分公司承办。大赛获奖及优秀项目将进入9月份举行的“绽放杯”复赛,并会得到由中国移动提供的试验孵化资源、宣传推广、专家支持、市场和资本对接等方面的奖励。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刘郁林在命题发布会上致辞。中国移动供图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刘郁林在致辞中说:“当前正处于5G商用关键阶段,持续挖掘并推广5G典型应用对推进5G商用意义重大。中国移动承办的雄安新区智慧城市专题赛,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为整体目标,组织工作充分体现了高定位、高要求、高目标。”刘郁林向本届大赛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坚持服务雄安新区发展大计,进一步突出目标导向,充分结合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实际,聚焦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政务等重点方向,注重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二是坚持体现5G应用特色优势,面对5G三大应用场景体现5G特色应用,并做好推广和宣传工作;三是坚持政府和企业共同推进,协同需求、技术、产业、资金等各个方面并形成合力,共同推进5G应用蓬勃发展。

雄安新区首席信息官张强在命题发布会上致辞。中国移动供图

  雄安新区首席信息官张强在致辞中表示,“绽放雄安杯”创新大赛是“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移动支持雄安新区发展的又一重要工作,旨在全球征集并孵化5G智能城市创新应用和产品,助力构建雄安新区智慧城市的产品库、人才库和产业库。同时,张强也为赛事组织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此次大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大赛为契机为雄安新区创造更有利的创新条件,搭建更广泛的创新舞台;二是做好引导,推动大赛向广度和深度发展,吸引国内外高水平的企业、团队参加;三是要发挥产业带头作用,不仅为大赛提供5G网络、AI+能力、专家人才、资本资源等,还要推进大赛优秀方案和产品在雄安落地部署。

中移(雄安)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在命题发布会上致辞。中国移动供图

  中移(雄安)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在会上介绍了中国移动在雄安新区做出的各项工作成果,并表示中国移动将充分发挥此次组织大赛的平台作用,通过提供孵化和试验环境、市场对接、资本对接、国际化推广等多种手段,促进更多创新应用涌现并落地推广。

  在大赛命题打榜环节,来自联想、爱立信、云凝、诺基亚、达闼、华为、中国电气集团、唐利、看到、启迪、目睹、终极等12家企业的13个项目积极参与,其中海陆空智能安防平台、5G智慧商超、5G智能市政环卫、5G MR远程教学等多个创新应用受到的关注较高。

  本届“绽放雄安杯”创新大赛命题发布会官方网站为http://www.hc.10086.cn/5gic/match/index,采取自愿报名、公开竞赛的方式,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项目征集5月31日截止,项目遴选6月15日截止,孵化指导7月31日截止,项目评审8月30日截止,赛事颁奖时间为9月。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