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2019科技成果直通车(京津冀站)启动

2019-05-30 09:33:34 来源: 河北日报

  5月20日,在北京举办的2019科技成果直通车(京津冀站)启动仪式暨医疗健康领域科技需求发布活动上,科技成果直通车(京津冀站)正式启动。

  科技成果直通车(京津冀站)以医疗健康领域为特色,包括需求发布、主题沙龙、项目路演三场活动。其中需求发布由京津冀行业龙头企业和优质企业集中发布医疗健康领域相关技术和项目需求;主题沙龙以“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趋势”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互动交流”形式,邀请政府、产业、技术、投资领域专家研讨交流;项目路演是在前期需求发布、项目征集和评价筛选的基础上,组织优秀项目现场路演和对接。这三场活动于5月至7月在北京举行。

  在科技需求发布环节,来自京津冀地区医疗健康领域的5家龙头企业和优质企业,包括中粮科技园、美因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纳通医疗集团和义广业创新平台、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现代创新中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在现场发布了相关技术与项目需求。

  围绕上述需求,中国技术交易所现场公布了科技成果直通车(京津冀站)活动的项目征集通道,包括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成果直通车官方平台”(ztc.chinatorch.gov.cn)和中国技术交易所直通车(京津冀站)活动平台(ztc.ctex.cn)。

  启动仪式上,由北京技术市场协会推荐的11名技术经纪人和11家技术转移机构正式入驻中技所,技术转移专业人才进场促转化模式首次在全国亮相。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表示,当前京津冀正在加快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2018年,三地技术合同成交额5962.87亿元,占全国的33.69%。其中北京向河北输出技术合同193.8亿元,占河北省技术吸纳总额的39.1%。(记者米彦泽 见习记者曹思宁)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7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