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代表队首次亮相河北省导游大赛获佳绩

2019-05-30 20:15: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30日电(记者朱伟琳)5月28日,“蓝鲸”杯第七届河北省导游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石家庄举行,首次出战的雄安新区代表队队员荣获导游员组决赛季军和第四名,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蓝鲸”杯第七届河北省导游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本次大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六部门联合主办,以“讲河北故事、赛职业技能、展导游风采、树行业榜样”为主题,共设置学生组、导游员组和讲解员组3个竞赛组,于2019年4月至5月期间陆续开展了初赛、复赛和决赛。据悉,本次大赛是河北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导游大赛,共有12个地市170名参赛选手角逐大赛桂冠,参赛选手来自各地旅游景区、旅行社、博物馆、纪念馆、旅游院校、导游组织等110家单位,近50万微信用户参与大赛投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雄安新区导游员任建中获导游员组决赛季军。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雄安新区导游员陈红获导游员组决赛第四名。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大赛内容包括微信投票、知识问答考试、实地带团、风采展示、自选导游词讲解和现场创作导游词讲解等,评委根据选手表现进行打分,综合考量选手的实力。在复赛环节,雄安新区共派出任建中、陈红、邸瑞娟、黄华4名选手参加,他们均是新区首届导游技能大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导游员。经过多个环节的激烈比拼,任建中、陈红最终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导游员组决赛季军与第四名的佳绩,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雄安新区代表队首次亮相河北省导游大赛。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此次大赛是雄安新区代表队的首次亮相,各参赛选手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及良好的导服水准令评委们印象深刻,向外界传递了雄安新区文化和旅游业从业人员奋勇争先的职业形象与携手共进的精神风貌。

  2019年以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从业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工作,通过以赛代训的形式,在新区营造出了积极向上、比拼好学、赶超先进的优质氛围,对提高文化旅游行业从业者的整体素质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近日,为进一步提升雄安新区政务接待水平,不断加强旅游服务人员队伍建设,该单位还组织近50名导游员在石家庄开展了为期4天的业务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