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刘磅:服务智慧雄安建设 与时代同频共振

2019-05-21 09:12:50 来源: 新华网

  

刘磅接受新华网专访。魏会博 摄

  新华网石家庄5月20日电(魏会博)冀粤企业家合作恳谈会18日在廊坊举行,这也是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重点活动之一。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磅作为广东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介绍了企业在雄安的发展以及他对未来的坚定信心。

  会后,刘磅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国家战略、国家大事,达实智能紧跟大势,把企业重心放到深圳和雄安,就是要与时代同频共振。

  两年多前,雄安新区宣布设立后,达实智能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参与到雄安建设中。2017年8月1日,位于容城地标容和塔旁的达实智慧城市展厅正式对外开放,一个多月后,达实智能全资子公司雄安达实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工商注册及设立,成为首批入驻雄安新区的48家高端高新企业之一。

  伴随着深圳一路成长起来的达实智能,在智慧医疗、智慧建筑、智慧交通等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在刘磅看来,这与雄安要建设创新之城、智慧之城是高度契合的。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建设中,达实智能积极参与,提供了智能化服务。

刘磅在冀粤企业家合作恳谈会上发表演讲。魏会博 摄

  在刘磅看来,达实智能带给雄安的不仅是先进的技术,还有深圳企业家的创新精神,而深度融入雄安也给企业带来很多变化。“对于我们而言,到雄安不是简单地抓住了一个商机,而是让我们更加坚定地追求本真的技术创新和价值创新。”刘磅说,雄安规划建设是谋定而后动,这对于企业发展很有启示,也要求在雄安的企业和企业家必须先沉下心来。同时,他认为能参与雄安建设,这本身就是很光荣的事,让人充满荣誉感和自豪感。

  谈及下一步的布局,刘磅表示,用心做好雄安已有项目的服务,积极参与雄安医疗大健康等规划,发挥在智慧医疗方面的优势,服务智慧雄安、健康雄安建设。同时,依托雄安,参与河北智慧医疗领域的投资建设,助力河北发展。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