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515

2019-05-15 09:20: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5月1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到访的日本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一行座谈。陈刚表示,新区将坚持物理城市和数字城市同步建设,支持鼓励高新科技产业发展,打造绿色智慧宜居新城区。希望与爱知县在高端产业、汽车产业等方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2. 5月13日,雄安新区召开征迁安置工作程序专题座谈会。会议指出,新区征迁安置工作程序,充分保障了征迁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突出了新区特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抓紧修改完善新区征迁安置相关工作程序,为下一步新区征迁安置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3. 5月14日,容城县对河西村、龚庄村的征收土地和补偿安置方案相关事项进行公告。公告明确,将对安置对象实行房屋安置或货币安置。选择房屋安置的,安置对象在周转过渡期内,给予周转过渡补助和取暖补助。自安置房交付之日起,给予物业费、电梯费补贴。对安置对象给予口粮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安置对象,给予养老保险参保补贴。

  4. 雄安新区启动“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提升年活动,将重点推动47个白洋淀治理工程,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并通过大力整治市容环境、全面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重点工作、强化建筑施工管理等方式,使新区三县生态环境质量得到“全提升”。

  5. 2019至2021年,雄安新区将用3年时间组织1500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每年500人。见习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至24岁失业青年。新区将对有见习意愿的人员建立实名台账,并对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青年和青年退役军人,以及缺乏工作经历的青年,优先提供见习机会。

  6. 雄安新区今年春季造林6万多亩,栽植苗木200余万株。此次植树造林继续优化数字雄安管理平台和雄安森林大数据管理系统等应用,科学选择树种,优化栽植模式。目前,新区2019年春季造林任务已基本完成。至此,新区设立以来已新造林17万余亩,栽植苗木1200余万株。

  7. 从今年秋季学期起,河北省将扩大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享受范围,将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等四类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纳入生活补助范围。其中,小学每生每年可享受生活补助500元,初中每生每年625元。

  8. 中高考期间,河北将启动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机制,对学校食堂、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集中就餐点实施全程监督、驻点保障,逐一审查食谱,每餐开展监督检查,做到每日每餐必查。

  9. 北京将全面清理废弃“共享单车”,重点针对乱停乱放、违规投放、破损废弃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和违规投放的租赁电动自行车,予以清理或回收,并对责任企业依法查处,持续形成严查严管态势。

  10. 我国将全面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我国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将于2019年底前实现两项制度并轨运行向统一的居民医保制度过渡。目前,我国已有24个省份完成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工作,其余7个省份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仍是并轨运行。

  11. 今年,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将扩大到25种,耐多药结核病、脑卒中、慢性阻塞性肺气肿、艾滋病机会感染为新增病种。今年我国还将着力提升专项救治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水平,进一步减轻医疗费用负担,推进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有条件的地方要实行省域内“先诊疗、后付费”等举措。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3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