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电信签约40家合作伙伴 共建新区5G+DICT生态圈

2019-05-10 18:41: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0日电(记者朱伟琳)5月9日,由中国电信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主办的“2019年雄安电信战略生态合作伙伴招募大会”在雄安新区举行,中兴通讯、华为、科大讯飞等160余家国内知名互联网科技企业代表汇聚一堂,以“开放生态·共赢未来”为主题,共同探讨分享5G技术、新兴DICT技术应用前景及实践成果,深化产业开放合作,助力雄安新区成为全球领先数字城市。

2019年雄安电信战略生态合作伙伴招募大会签约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中国电信有关代表从云网融合能力、安全灾备能力、融媒体应用等方面展示了DICT应用集成和平台运营能力,分享构建行业DICT服务生态的合作畅想;结合智慧交通、远程控制、无人机、自动驾驶等多个案例,展示了5G技术将在增强电信业务、赋能传统产业、助力行业创新等方面为社会带来的变革。

2019年雄安电信战略生态合作伙伴招募大会展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从大会获悉,截至今年4月底,雄安电信在新区已建成100座5G基站,并基于5G网络完成对白洋淀5G智慧治水项目及自动驾驶项目的测试。中国电信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总经理郭洪景表示,接下来将与签约伙伴在项目、产品运营和能力服务等方面开放合作,深入探索5G技术与垂直行业的融合创新,协同构建从CT(通信技术)、IT(信息技术)到DT(数据技术)的多层次、立体化的DICT生态圈,助力新区数字城市建设,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服务。

  活动中,雄安电信与中兴通讯、华为、科大讯飞、海康威视、浪潮集团、用友网络等40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