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新华网评:看最美的风景,做最美的人

2019-05-04 09:50:23 来源: 新华网

  5月1日,交警在山东省枣庄市文化路指挥交通。当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各行各业都有依然忙于劳动的身影。 新华社发(孙中喆 摄)

  毛同辉

  姹紫嫣红,绿草如茵,明山净水,春和景明。人间五月天,处处好风景。

  但相比让人游目骋怀、放松身心的自然之美,在我们身边,还有一种让人更温暖、更动人、更砥砺人心的人文之美,他们是凌晨即起在街道上打扫忙碌的环卫工人,是顶风冒雨也要按时送达包裹的“快递小哥”,是病房里不顾脏累悉心照顾病患的护工,是野外几十米的高空中正在检修线路的电工,是实验室里一遍遍比对试验数据的科技研发者,是奔波在生命一线的消防战士、守护道路安全的人民交警……奋斗者最美丽,劳动者最光荣,这些奋斗者的姿态就是最美的风景,这些以辛勤劳动传递生命热量、以恪尽职守践行使命责任的劳动者就是最美的人。

  作为个人,我们都有着人生出彩的梦想,都有让自己的小家庭美满幸福的愿望。但是“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只有肯挥洒汗水,辛勤灌溉,埋头打拼,执着追梦,梦想才能成真,日子才有奔头。

  作为国家,我们正处于追求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正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中国梦是每一个人的梦,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书写梦想的执笔人,每一个人都要做通往梦想的筑路者。

  我们相信,无论小家大家,一切梦想的实现都来自于筚路蓝缕的创业,来自于胼手胝足的拼搏,来自锲而不舍的努力,就像那首《时代号子》中所唱“汗也不白流,累也不白受,实干才能出成就,谁也别吹牛”。

  我们相信,一个人的劳动,成就一个家庭的“小目标”;无数人的奋斗,是一个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大逻辑”。只有奋斗,才能让每一个人在追梦历程中绽放人生芳华;只有奋斗,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才能聚力功成。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以主人翁的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建功新时代,展示新风采。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