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见效

2019-05-04 08:56:0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见效

  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将中学生骨干、高校教师骨干纳入培养体系,累计培训学员9400人次;实施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工程,选树“向上向善好青年”113名,开展“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300余场,覆盖青年3万余次;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青年建功”行动,实施了5个重点项目,动员整合社会资金1964万元……

  《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一年来,团省委履行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职责,不断建立完善规划实施机制,推动规划重点项目实施,使广大青年有更多获得感。

  2017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并对各省编制实施省级规划提出了明确要求。团省委作为牵头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规划编制实施工作。2018年4月,省委、省政府印发了规划,成为全国第3个出台规划的省份。规划从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就业创业、文化、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合法权益等10个领域提出了具体发展目标和发展措施,构建了我省青年发展事业的政策体系和政策方向。规划还结合我省实际编制了13个重点项目,成为推动规划落实的具体抓手。

  规划实施工作任重道远。作为4个领域、11个重点项目的牵头单位之一,团省委坚持用规划统领共青团工作,对照承担的工作任务梳理分解为135个工作明细项,分解到机关各部室,每一项都明确一名班子成员牵头负责,明确责任部室和责任人,推动任务有效落实。同时,我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形成由省委分管领导担任第一召集人、省政府联系共青团工作领导担任召集人的“双召集人”组织架构,成员单位共47家,成为全国第2个建立省级联席会的省份,为市县建立青年联席会议制度提供了示范。

  一系列务实的举措,使我省规划实施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截至去年底,全省所有市县全部以同级党委或“两办”名义出台地方青年联席会议制度,在全国率先建立起省市县联动的三级实施机制。在全国已建立的市级、县级联席会议中,我省占比分别达11.6%、58.9%。在省级带动下,唐山市、沧州市已率先召开市级青年联席会议。(通讯员李永琴 记者薛惠娟)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