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京雄企业携手共建 助力雄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019-04-27 18:08: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7日电(记者崔利杰)4月26日,第三期“雄安企业家再创业大家谈”座谈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办。20余位央企与雄安三县企业的企业家齐聚一堂,围绕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携手参与新区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会上,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京雄传统产业现代化改造提升委员会揭牌。

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本期“雄安企业家再创业大家谈”活动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雄安绿投绿色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并得到新华网河北分公司的大力支持。活动旨在借助央企帮扶推动雄安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新区传统产业通过现代化改造提升走上符合新区定位的发展之路。

  座谈会上,央企和雄安三县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对企业发展情况、优势互补、对接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经过3个多小时的深入交流,多家央企和本地企业在业务拓展、转型提升、创新发展等多个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愿。央企相关负责人表示,“雄安企业家再创业大家谈”开展京雄企业对话活动意义重大,通过招工、采购、项目、资金等方式帮扶三县传统产业进行现代化改造提升,是央企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愿意携手雄安三县企业共同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为推动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京雄传统产业现代化改造提升委员会揭牌。 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活动主办方表示,举办“雄安企业家再创业大家谈”活动的宗旨就是研究新区的传统企业如何创新、如何再创业。央企负责人与雄安三县企业家进行交流对接,一方面能够倾听雄安三县企业的需求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另一方面,央企可凭借自身的资源优势为三县企业提供一个创新、再创业的“土壤”。当前,雄安新区由规划阶段转入建设实施阶段,各方将全力支持雄安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雄安绿投绿色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京雄传统产业现代化改造提升委员会主任陈洪隽结合雄安新区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对三县传统产业和重点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介绍。陈洪隽说,在央企的支持帮助下,新区的传统企业经营者要争取率先对接,尽早实现合作、并购、重组,要借助政府和央企的力量,加快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据悉,新成立的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京雄传统产业现代化改造提升委员会是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雄安绿投绿色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央企和雄安三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主体企业联合组建的社团公益服务组织,将为北京、雄安两地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帮助符合新区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的雄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