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426

2019-04-26 10:24: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雄安新区完成行政审批标准化规程的系统编制,包含382个事项规程,分为商事登记、投资工程、农林水利、市场监督、文教卫体、社会事务、市政环保、交通安全等8大审批业务链条,并涵盖全部28个审批类别,新区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 雄安新区容西片区110千伏施工电源工程已于4月11日开工建设,将为容西片区集中建设期施工提供电力保障,并缓解容城城西35千伏线路重载现状。该工程建成后为一座移动式变电站,容量为31500千瓦,电压等级为110千伏/10千伏。目前,该项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中。

  3. 雄安新区三年教育提升计划实施以来,雄安大学筹建已形成工作方案,北京援建4所学校雄安校区挂牌成立,3所北京“交钥匙”援建学校进入项目招标和审批环节。截至2018年年底,共有45所新区学校与京津冀学校建立帮扶合作关系。享受到京津冀教育“红利”的雄安家长们,有了实实在在的教育获得感。

  4. 2019年河北雄安新区首届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暨民营企业招聘周4月26日在安新县举行,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安新县将对渔人岛路口以东(旅游东路)至二中路口以北(崇文大街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管制时间截至26日18时,建议广大市民提前选择出行路线,避开管制区域。

  5. 河北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议日前召开,要求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灾害信息员队伍体系,省、市、县三级应急物资信息联网体系,各级救灾专家队伍体系等“六个体系”,扎实做好新时期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

  6. 河北省将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到2019年底,河北省市县政府开设政务新媒体,加强功能建设,充分运用政务新媒体扩大政务公开的受众面和到达率推进新媒体晒政、问政、理政,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到2020年,形成以省级政务新媒体为龙头,省市县三级协同、响应迅速的政务新媒体矩阵体系。

  7. 4月10日铁路调图后,京津冀区域再增11对万吨货运列车,进一步加大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改革力度。今年,铁路部门还计划环北京建设和打造一系列枢纽和集配中心,最大限度增强多种交通方式的密切衔接,缓解京津冀区域交通压力和减少大气污染。

  8. 财政部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截至2018年底,财政部已经精简80%的部本级行政审批事项,取消财政部门全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和前置审批事项。同时,大力推动优化便民服务,进一步精简审批材料,对于缺乏明确依据的审批申请材料一律取消。

  9. 公安部交管局将健全长效机制推动隐患治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公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长效机制,规范公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的排查工作,有效防范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并鼓励采用新技术、新手段开展公路交通事故易发风险评估,不断提升公路交通安全水平。

  10. 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8℃,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