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阅读正文

快来看!世园会河北展园啥模样

2019-04-25 17:52:59 来源: 长城网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河北展园。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供图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9日在北京市延庆区拉开帷幕。世园会河北展园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设计理念,以印冀为主题,通过园艺手法展现了秋实太行、白洋淀风光、雄伟长城、北京冬奥会筹办、雄安新区建设等河北大地上的美好印记。

  记者从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河北展园位于中华园艺展示区核心位置,紧邻北京、天津展园,占地面积4350平方米,排全国第二位(第一是北京市,5350平方米)。河北展园选取代表河北特色的乡土树种油松、八棱海棠、榆叶梅等200种植物,形成了融生态、景观、文化、休闲为一体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致。传统园艺手法与现代园艺技术有机结合,增加了美化空间,又传承发展了园艺文化,在给游客带来不同体验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河北园艺的发展成就。

  展区入口处的大门和影壁景墙所用石材取自太行山革命老区的柏坡黄石和雪浪石。缤纷花径选用了虞美人、羽扇豆、飞燕草等20多种优新花卉品种,模拟太行山区山水林草交融的自然景观,打造了清新宜人、缤纷瑰丽的林间小路。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为背景的园艺展区,将白色抽象廊架比拟成冬奥会雪上运动项目赛道,融入“精彩、卓越、非凡”的办奥理念,通过色彩艳丽的滑雪运动员和造型成片的松林,增添了景观趣味。

  雄安雕塑寓意雄安作为北京两翼之一,腾飞、创举的美好含义。周围以菖蒲、荷花、芦苇等白洋淀水生植物为底色,通过霓裳蝶溪、芳草幽静、水畔苇风等三个主题景观,展现出新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布局,生动诠释了绿色发展理念。

  涵毓阁中的“涵毓”两字,取自“乾涵坤毓”,寓意燕赵大地人杰地灵、文繁华盛。作为展区的主体建筑,涵毓阁与园区山石草木花树流水浑然一体、相得益彰。顶部的屋顶花园,通过盆栽、地被植物、砾石等素材,用园艺手法巧妙结合,从登高的长城垛口放眼望去,空旷的屋顶变成了五彩缤纷的园艺世界。立体花廊利用廊架的空间延伸打造了趣味园艺小品,展示立体绿化的魅力。(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孙阁)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8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