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今年河北省计划招录公务员9171名

2019-04-26 11:54:0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今年我省计划招录公务员9171名

  4月24日,河北省委组织部发布《河北省2019年度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公告》,今年河北省计划招录公务员9171名。

  今年公务员考试的招录范围包括,全日制高等院校2019年普通类应届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人员;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且报考各级法院、检察院要求具有此证书职位的人员;具有河北省常住户籍或高考生源地为河北省的其他人员,户籍以2019年4月27日户口所在地为准(“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其专门职位的人员,可视为具有其服务地、服役地户籍;报考者配偶、父母、岳父母、公婆如有河北省常住户籍的,报考者可视为具有其户籍)。

  据了解,参加本次公务员考试的报考者年龄一般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3年4月27日至2001年4月27日期间出生),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8年4月27日以后出生)。其中,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年龄要求30周岁以下(1988年4月27日后出生),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和报考法医职位的,一般不超过35周岁(1983年4月27日后出生),报考司法行政部门监狱、戒毒所、管教所一线干警职位的年龄一般不超过30周岁(1988年4月27日后出生),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及报考狱医、心理矫正等特殊职位的一般不超过35周岁(1983年4月27日后出生);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含应届毕业生于2019年7月底前毕业取得的学历);具备报考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招录职位条件中要求的报考者为“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是指,2019年度当年服务期满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含2016年及以前选聘的任职3年以上、考核称职以上的在岗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退役大学生士兵”是指,2013年及其以后从河北省应征入伍、2018年退伍、入伍前已取得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和2013年及其以后从河北省应征入伍、退役后复学、2019年应届毕业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

  据介绍,设区市级以上法院、检察院职位要求的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须为A类;县(市、区)级法院、检察院职位要求的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须为A类或B类;取得C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只可在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民族自治县报考。“基层工作经历”时间是从2019年4月(含4月)算起,此前累计工作时间每达到12个月计为1年。

  符合本次公务员考试招录条件的考生可通过网络报名,指定报名网站为河北省人事考试网(http://www.hebpta.com.cn)。每人只能报考一个机关的一个职位,报名时间为4月27日9:00至5月3日17:00。其中,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需提前进行“体能测评网上报名”、参加体能测评。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可在5月14日9:00至5月17日17:00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打印《笔试准考证》,5月19日参加笔试。(见习记者李嘉欢 记者刘冰洋)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9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