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检察开放日丨全国劳模、新区建设者走进雄安检察机关

2019-04-26 20:55: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6日电(记者崔利杰)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向新时代劳动者致敬,4月25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以下简称雄安分院)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开展“‘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和新区建设者代表走进检察机关,让人民群众充分了解、认识检察工作,增进检察机关与社会民众的公共关系,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

与会人员参观雄安分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雄安分院供图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和新区建设者代表参观了雄安分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讲解了检察服务中心各项功能,并表示将依托新区数字化、智能化的优势,着力打造涵盖信访接待、案件受理、未成人心理疏导等功能于一体的实体及网络“一站式”服务平台,为新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随后,雄安分院召开座谈会。会上,纪志明检察长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通报了雄安新区分院基本情况和挂牌运行以来的工作情况。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介绍雄安分院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雄安分院供图

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芦苇画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杨丙军。雄安分院供图

河北省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国宝莲。雄安分院供图

  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芦苇画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杨丙军,河北省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国宝莲等参会人员对雄安分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对新区检察工作提出一些合理化的建议。

  会议指出,要加强检企共建,为新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保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为基层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宣传和服务;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深化法律进校园活动,呵护未成年人成长;服务新区项目开发和招投标等重点工作,加强犯罪预防,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

  纪志明表示,雄安分院将认真梳理汇总意见建议,逐条研究落实措施,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和评判,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雄县、容城、安新三县检察院同步举行了检察开放日活动。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0092